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耶伦暗示美联储将升息 现货黄金震荡下滑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2-15 16:00

周三(2月15日),国际金价震荡下滑,隔夜美联储主席耶伦暗示,联储可能需要在接下来的某次会议上升息,3月加息概率上升,令金价承压。

截止发稿,现货黄金交投于1225.56美元/盎司,日跌0.22%;美元指数运行于平盘101.27附近,接近周二叶伦进行证词陈述后触及的三周半高点101.38。

“关注焦点其实是在美国的财政政策。如果政策助长通胀预期,我们预计金价将受挫并盘整一段时间,”中国最大黄金ETF---华安基金经理许先生(Richard Xu)称。

但许先生补充说,该基金仍预计“今年下半年黄金势头将增强。”

金价对美国升息高度敏感。耶伦周二(2月14日)表示,美联储可能需要在接下来的某次会议上升息。不过她暗示,特朗普政府的经济政策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不过澳新银行分析师海因斯(Daniel Hynes)表示,由于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黄金的潜在需求仍强劲。

欧洲选举带来的政治风险以及围绕特朗普政策的担忧,料支持对黄金的避险需求。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本月迄今黄金持仓量增加逾5%。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周三晚些时候将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其中包括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和销售零售数据。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