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白银

耶伦携“恐怖数据”重磅来袭 白银恐再创新高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2-15 11:36

周三(2月15日)亚盘时段,现货白银价格刷新高点冲破18美元大关,现有所回落,截止发稿交投在17.9美元上方。今日美国CPI与零销售等经济数据重磅来袭,且耶伦将二度登场,分析师料白银价格恐将巨震,但再创新高的可能性较大,因市场避险情绪持续影响。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

周三(2月15日)北京时间23:00,耶伦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经济和货币政策作证词陈述。

北京时间21:30,美国重磅经济数据——通胀数据及零售销售数据将出炉。

独家解读两大爆点

1、耶伦二度登场

周二(2月14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时指出,美联储能够继续缓慢加息,但在收紧货币政策方面等待太久是不明智的,并补充道,每一次FOMC会议都可能加息。

耶伦表示:正如此之前所说,迟迟不撤走宽松政策将是不明智的,有可能导致美联储最终快速加息,而这可能引发金融市场遭到破坏、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

关于今日耶伦再度登场,经济学家表示,即便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讲话和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讲话不完全一样,内容也将几乎一致。不过,在长时间的问答环节还是有可能释放出新信息。

小结:耶伦二度登场料如14日一般,对现货白银的影响不大,但也不能排除释放加息信息的可能性。

2、 美国重磅经济数据

随着国际油价的反弹,美国1月通胀年率料自2015年9月时不到0.5%的水平升至2.4%。通胀压力加大也可能会令美联储如计划般在今年加息三次,甚至更多。

调查显示,美国1月季调后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料上升0.3%,升幅与上月持平。1月未季调CPI年率料攀升2.4%,升幅高于上月的2.1%。

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1%,升幅较上月的0.6%明显放缓,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也被称为“恐怖数据”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最有可能在6月会议上祭出今年首次加息行动,但通胀加速回升的迹象可能迫使美联储尽早加息。

小结:美国CPI与零销售数据的公布,若数据强劲必然利好美元指数,利空现货白银价格,而从当前市场预期来看,现货白银下行的概率较大。

现货白银恐再创新高

当前,白银价格技术面回撤,盘整于18美元附近,而为何称现货白银价格将再创新高,只因避险情绪的升温。

据韩国政府消息人士14日表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长兄金正男(46岁)13日上午在马来西亚遇害。这次刺杀与之前的导弹试射让本就风险升温的市场,目光再次注意到了朝鲜半岛。

并且,欧洲政治局势变化仍刺激市场避险需求,法国、意大利以及希腊都令欧元区面临重挫的风险,现货白银将得到持续提振。

综上所述,消息面多空层层爆发,白银价格即便上行,但反弹空间也受限,建议投资者不可追涨杀跌。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