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理财攻略

鸡蛋别放一个篮子里 这些理财方法值得一看!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2-15 15:30

银行定存:银行定存是银行与存款人双方在存款时事先约定期限、利率,到期后支取本息的存款。根据定存的时间长短,利率各不一样,最短三个月最长五年。

特点:风险低,收益少。一般的平常家庭理财都是采用此类理财方式,大家可以根据闲置钱的多少进行选择。

货币资金、各类宝:货币资金是指可以立即投入流通,用以购买商品或劳务,或用以偿还债务的交换媒介。货币资金深入百姓心中,最开始是因为余额宝,之后兴起一大批宝类产品,这种理财方式,目前收益较定存要高,提取方便快捷。

特点:无门槛,风险低,收益较银行定存高。适用于各种白领,小企业主理财。

银行理财产品:顾名思义,是银行不定期推出来的理财产品,理财门槛一般是五万、十万、二十万或更高。投资时间一般在三个月到半年不等。银行理财产品分为两类,一类是收益年利率在百分之四以下,属于保本型理财产品;另一类是年利率在百分之五以上的,称之为非保本型理财产品,有风险,但金融环境大好的形式下,不保本的概率也很低。

特点:风险低,收益较定存高。此种产品是中老年退休人比较青睐的理财方式。

债券、国债:债券是一种金融契约,是政府、金融机构、工商企业等直接向社会借债筹措资金时,向投资者发行,同时承诺按一定利率支付利息并按约定条件偿还本金的债权债务凭证。国债风险最低,说通俗点就是借钱给国家,一段时间后还给你部分利息。此方式是通过银行购买,一般年利率在百分之四以下。

特点:风险低,收益低。适合普通家庭稳健型理财。

股票、期货:股票是股份公司(也称上市公司)发行的所有权凭证,是股份公司为筹集资金而发行给各个股东作为持股凭证并借以取得股息和红利的一种有价证券。主要以公司经营情况分红盈利。

特点:风险高,收益高。适合高收入人群以及中大型企业主理财。

基金定投:基金定投是指在固定的时间以固定的金额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方式。简而言之就是定期定额投资。同时这也是一种长远的投资,选好一支基金很重要。

特点:风险高,收益高。适合收入稳定,支出有结余的家庭理财。

P2P网贷:顾名思义即网络借贷,是指个体和个体之间通过互联网平台实现的直接借贷。它是通过需要借钱和有钱借的人通过网上中介实现的。这种网贷风险相对较高,但是收益也高。

特点:风险高,收益高。适合年轻上班族理财。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