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最新石油投资消息:油市陷入“怪”现象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2-14 16:55

周四(2月9日)欧盘中,油价震荡上涨,目前美原油在53美元上方运行。美元的回落及产油国减产行动为油价提供支撑。

截至北京时间16:49,美国WTI原油价格最新报53.18美元/桶,上涨0.31美元,涨幅为0.59%。

进入2017年已经两个月,原油市场一改之前的“上蹿下跳”的暴脾气,波动幅度一直保持在5美元以内,堪称今年原油市场的“怪”现象!

周二(2月14日)欧市早盘,国际油价基本持稳,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的减产行动带来支撑,不过其他地区产量上升令油价陷于年初以来的窄幅区间波动。

“通常情况下波动较大的油价两个月来基本上波动不大,原因在于市场力量相抵,”荷兰银行称。

昨天WTI四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下跌,投资者担心全球供应增长。在沙特的月产量创8年多最大降幅的情况下,美国石油产量却出现增长。

Eurasia Group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runo Stanziale在电话中表示,OPEC的减产支撑了市场,各国履约程度超过多数人预期。

其还指出,OPEC要明白,他们减产只能让油价上涨到页岩油生产商开始重新投产的程度。

交易员们称,尽管OPEC减产的履行率在90%,且非OPEC产油国的产出明显减少,但未来几个月各产油国还需要加快减产步伐,才能达到协议中规定的今年上半年平均每日减产目标。

虽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等其他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但美国石油产量增加,削弱了减产效果。

然而,美国页岩油钻探活动增加,使得总产量提高到898万桶/日,自2016年中以来提高了6.5%,创下了去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

油价目前似乎陷入一个区间,主要聚焦在供应面方面的因素。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投资者需密切关注美国原油数据及美元走势。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