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聚焦!特朗普执政不确定性将推涨黄金价格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2-14 16:23

周二(2月14日),国际现货黄金小幅上涨,目前交投于1227美元附近,目前市场静待晚间耶伦登场。

某资管经理周二(2月14日)表示,未来几年时间里,围绕着特朗普政策的高度不确定性,黄金价格总体而言将受到持续助推。

VanEck驻澳大利亚投资者策略主任Russel Chesler认为:“如果有人问我,是否存在一种方法可以测度未来4年时间内的市场不确定性,我们可以肯定地讲,根本不存在。”

他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具有高度不可预测性,从贸易保护主义到反移民行政令,他的执政风格完全不同寻常。面对这样一个领导人,美联储的决策难度空前提升。

Chesler称:“过去的几个月里,全世界各地的不少民众都对特朗普津津乐道,无论是他发表的措辞和推文,都会引来许多人的评头论足。我想,这样的势头还将持续下去,而市场充满不确定性总体来讲是利好金价上涨的。”

美国通胀预期提升、英国脱欧谈判疑云重重以及欧洲政治风向可能明显右转,这些也都是利好黄金不可忽略的因素。

此外,欧元区政治局势的不稳定性一直是今年以来金价反弹的主要推动因素之一。欧洲多国今年是大选年,荷兰首当其冲,将在3月举行选举,使该地区的政治前景充满不确定性。法国紧随其后,将在4月进行首轮选举,极右翼政党民族阵线的候选人勒庞胜选的可能性,使法国的政治前景变得扑朔迷离。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北京时间周二23:00耶伦将在国会作证,料将给予有关加息路径的进一步指引。假如耶伦本周证词呈现鹰派基调,这可能会提升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至接近50%,金价将遭受打压,反之亦然。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