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金银比”开始下跌 暗示2017年牛市已经来临?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2-14 15:57

黄金白银从年初开始的连续上涨,吸引了不少投资者,主要因特朗普上任后的不确定性和欧洲政局风险刺激主导。不过避险情绪下,银价涨幅却超过了金价,也被投资者解释为当前投机盘更加青睐于价格较低的白银,究其原因是“金银比”此前过高,套利投资者更加愿意买入白银。

原则上,在贵金属熊市中,白银受到的打击会更重;反过来,白银在牛市中的表现会更好。因此,金银比往往在熊市中走高,而在牛市中回落。当前金银比回落是否暗示贵金属已经处于牛市?

贵金属研究网站Goldseek专栏作者劳卡斯(Bob Loukas)指出,从2012年至2016年初,黄金与白银均遭到大幅抛售,金银比不断走高,反映了贵金属处于熊市。在此期间,金银比每一个小高峰都与重大周期的价格低位相对应,亦即随着黄金价格触及年内低位,白银跌得更惨。

不过,从图中看,这一趋势已经有所逆转——金银比已经开始从高位回落。而且从白银最新的表现来看,其在五年来首次超过了黄金。但凡这种情况的出现,基本上都预示着整个贵金属市场会继续走高。劳卡斯预计,金银比将继续走低,并由此开启一轮下跌周期。而金银比走低暗示贵金属牛市来临。

而据市场期货持仓报告显示,截至2月7日当周,对冲基金减持CFTC黄金期货非商业净多头持仓2006张至117149张,增持白银非商业净多头持仓2303张至78277张,截至目前白银已连续6周获增持,且增持幅度均高于黄金,暗示资金持续看好白银市场。

另外据Kitco发布的每周贵金属调查显示,华尔街专业人士和普通投资者对本周黄金白银的走势看法一致,看涨人士超过半数;多数受访者认为本周金银将继续上涨。在针对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8人参与了调查,有10名人士认为本周金银将会继续上涨,比例为56%;3人即17%认为金银会下跌,5人或28%认为将会盘整。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本周参与在线调查的普通投资者有1187人,其中657人或55%认为本周金银会反弹,同时372人或31%认为本周金银将继续下跌;158人或13%保持中立。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