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伊拉克减产动真格! 3月原油出口料创7个月新低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2-14 10:46

据彭博报道,因部分大型油田持续处于维护状态,加之出口面临季节性下滑,伊拉克3月份原油出口有望降至7个月低位,这可能有助于该国履行去年年底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达成的减产协议。

彭博获悉的装载计划数据显示,作为OPEC第二大产油国,3月份伊拉克波斯湾出口码头的原油出口量将从2月份的364万桶/日降至301万桶/日,为去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同时,本月出口量有望升至2015年10月来最高。

虽然出口下滑给伊拉克履行减产承诺带来积极影响,但却很难判断政府主导的限制原油供应量究竟达到何种程度。进入3月份后,伊拉克部分关键油田仍处于维护状态,这将限制原油产量。此外,历史数据显示,至少从2012年开始,因出口码头经常遭遇暴风雨天气,每年2月计划原油出口量都有所下滑。

咨询机构Qamar Energy首席执行官Robin Mills认为,尽管如此,尚不清楚今年伊拉克政府在制定出口计划时是否已将天气因素考虑在内。“他们尽其所能制定好计划,但却可能因恶劣天气而被打乱,”Mills在电话中称,“无论如何出口都可能受到限制,所以他们不得不尽可能提高出口计划。”

削减产量

为缓解全球原油供应过剩局面,去年11月30日,伊拉克承诺较10月产量水平减产21万桶/日。国际能源署(IEA)2月10日预测,如今该国已完成约一半的减产配额。根据减产协议,OPEC需减产120万桶/日,非OPEC产油国也承诺减产55万桶/日。

目前尚未接通伊拉克石油部发言人的电话,国有石油公司伊拉克南方石油公司(South Oil)也拒绝置评。

South Oil上周表示,因巴士拉石油港口新开通了管道,本月伊拉克出口能力提高逾100万桶/日。该港口拥有伊拉克最大的出口设施,出口能力已从此前的约140万桶/日增加至250万桶/日。

伊拉克石油部长已将多数减产配额分配给国有运营的油田。国际石油公司的部分油田也已开启了维护工作,这可能将抑制其原油产量。据知情人士透露,伊拉克最大油田Rumaila的维护期将从1月持续到6月,该油田由英国石油公司(BP)运营。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运营的Majnoon油田也将在本月开始维护,预计将在4月结束。

装载计划显示,伊拉克计划将3月份的巴士拉(Basrah)轻质原油出口量将从本月的275万桶/日减少至221万桶/日;巴士拉重质油出口也将从2月的89.3万桶/日下滑至80.6万桶/日。

伊拉克原油行业消息人士上周二曾表示,1月份伊拉克南部油港原油出口量降至327.5万桶/日,低于去年12月份351万桶/日的出口高位,表明该国正在履行OPEC达成的减产协议承诺。

伊拉克原油出口主要来自于南部地区,该地区去年12月出口水平创纪录新高,市场一度担忧出口量的高企不下恐影响该国履行减产承诺。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目前油市多空因素交织,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各大产油国执行减产实际情况及美元走势。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