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明天耶伦国会证词!市场不止需要关注3月加息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2-13 22:39

本周全球金融市场最重磅的讲话当属美联储主席耶伦的半年度国会证词!投资者有望从中获取美联储政策动向的最新信息...

彭博经济学家撰文称,1月份的美联储声明几乎没有透露下一次加息的时间,因此她可能利用这次的讲话机会提供更多有关美联储对3月份预期的信息。

市场将关注耶伦是否会依然强调年内的3次加息预期以及是否会对于下一次何时加息给出一定暗示。

在1月份的美联储声明上,美联储没有对下次加息时机给出任何指引,如果美联储有意在3月份加息,那么耶伦很可能会利用这次机会来让市场有一定准备。

假如耶伦本周证词呈现鹰派基调,这可能会提升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至接近50%,而当前仅在30%左右,有很大提升空间。

不过考虑到特朗普的财政政策仍不明朗,在财政政策充满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以耶伦以往的谨慎立场,恐怕要让其在财政政策不明朗前就准备3月加息似乎也难度很大。

加拿大皇家银行认为哪怕是耶伦如何强烈表示3月份加息依然有可能;然而鉴于财政政策日程的不确定性和通胀温和升高,FOMC要让足够委员同意加息将非常困难。

如果是这种情况下,美元或许会因耶伦的鹰派言论而走强,但是可能难以持续,毕竟市场也不太愿意在特朗普政策不明朗的情况下,过于推高美元,而且还需要考虑特朗普本身也不愿意看到美元走强。

彭博文章还指出,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发表半年度证词的基调可能类似于她1月19日的演讲。

当时她强调,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对经济的评估和适当的货币政策目前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

然而,对于潜在财政扩张的影响,以及针对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规模制定更严格的策略等问题,问答环节可能会透露出一些决策者关于如何思考的信息。

根据安排,耶伦证词的文字内容将于北京时间周二22时公布,随后在进行必要的介绍后她将开始讲话。之后将是长时间的参议院银行委员会问答环节。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