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黄金白银不改低多格局 耶伦讲话三大焦点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2-13 16:44

本周金融市场将迎来名副其实的“超级周”。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发布备受关注的国会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此外,还将有多名美联储高官发表讲话;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将公布通胀、零售销售等重磅数据,预计将会令市场遭遇“腥风血雨”。

美联储耶伦发表的货币政策讲话被视为美联储利率决议的参照标准,若此次讲话偏鹰派,则可能刺激投资者对于3月美联储加息预期提升;反之,若此次讲话偏鸽派,则美联储加息预期将推迟至2017年6月以后。上述情况将直接影响贵金属走势,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本周耶伦讲话关注3大焦点:

1.美联储是否继续维持加息3次的预期

由于2016年12月美联储利率决议曾展望2017年加息3次,且2017年初的几次美联储官员讲话也始终释放2017年加息3次的意愿。因此,此次耶伦是否继续释放加息3次的意愿非常重要,可以说是大局上的鹰鸽判断方法。

2.下一次美联储何时加息?

根据市场调查显示,大多是机构和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于2017年6月开始加息,而最新的民调却显示2017年3月美联储加息预期有所增加。耶伦的讲话能否捕捉到下一次加息的意图至关重要。

3.特朗普政策下对美国经济预期展望如何?

对美国经济预期的展望及特朗普政策的评定是耶伦侧面反映鹰派或鸽派的关键点。若其对美联储未来经济持乐观态度并肯定已经度过了特朗普的不确定性风险,则侧面反映美联储加息预期维持不变;反之,若对经济持有较为模糊的判定或特朗普执政风险增加不确定性,则从侧面反映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

综合分析:第一点是直接捕捉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关键,若不足3次预期,则无论耶伦讲话如何,整体将以利多贵金属为主;第二点是决定短期或中期影响贵金属的关键,若6月后加息,则将潜在偏向鸽派;第三点则是侧面反映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关键,可通过耶伦对美国经济展望和特朗普评判上捕捉鹰派或鸽派预期。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