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财经周报:特朗普新政“风波不断” 下周OPEC月报重磅来袭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2-11 14:58

本周(2月6日—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发表讲话,“特朗普效应”袭击市场,美元指数反弹上涨至100大关上方,美国三大股指皆创新高。受特朗普“禁穆令”以及法国大选等地缘政治的影响,贵金属市场迎来了一波上涨,但后市受到美国数据利好以及特朗普税收改革计划的影响,美元指数拉升打压金银价格,走势不太乐观。虽然减产协议实施良好,但美国原油钻井连创新高,WTI原油一度跌至51美元附近,后市由于EIA库存汽油库存利好油价,又一度上涨至54美元附近。

下周还会有各国一系列重磅经济数据的公布,其中中国的通胀数据、欧元区的GDP数据、英国的零售和就业数据、美国的零售和通胀数据。当然最为重要的当属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会于周二和周三在美国参众两院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的证词,耶伦的证词会让投资者更明确的了解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动向,势必会给市场指引新的方向。如此众多的风险事件,下周的市场又要经历一场腥风血雨的波动。

金银油市场行情回顾:

原油市场:

本周油价用大涨大跌来形容不为过,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均出现V字走势,先跌后涨。WTI原油收复53.85美元,伦特原油收复56.6美元。

贵金属市场:

本周利好利空因素较多,金银价格走势较为疲软,前期由于市场对特朗普新政的不确定性,将现货黄金推上三个月来高位。虽然遭到特朗普税收改革计划以及美元指数反弹的压力,但现货白银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却逆势大涨1.5%,让投资者更加看好贵金属市场。

外汇市场:

本周美元指数因美联储官员加息言论以及特朗普贸易政策的支撑,迎来了一波强势反弹,突破100大关,更新创下一周来新高,目前交投于100.80一线附近。

本周重磅事件盘点

OPEC减产VS美国原油增产 多空拉锯战下油价走V字

美国石油学会(API)周二(2月7日)公布报告称,截至2月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420万桶,至5.036亿桶,连续第二周录得大幅增加,且创美国历史上第二大单周增幅,分析师预估为增加250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增加62.4万桶。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猛增约1380万桶,因炼油厂削减产出,不过好在汽油库存录得6周来的首周下降。此次的库存数据并未令市场感到意外,因稍早美国石油学会(API)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幅更大。

周五(2月10日)北京时间17:00,国际能源信息署(IEA)公布了原油市场月报(下称:月报),IEA在月报中称,OPEC减产执行率达到创纪录的90%,受此影响,油价短线拉升,目前美国WTI原油最高触及53.6美元/桶,涨幅逾1%。

北京时间周六(2月11日)02:00公布的美国至2月10日当周的石油钻井总数为591口,前值为583口,这是钻井数连续第四周录得增加。按照目前美国能源能源产业的生产效率,可以在1-3个月内形成接近38万桶/日的产能。

美国方面

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周一(2月6日)表示,美联储(FED)今年3月举行下次会议时,应考虑升息。哈克2017年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投票委员。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消息,当地时间2月9日,针对特朗普政府提出的恢复其移民禁令的要求,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宣布裁决结果,决定维持此前移民禁令暂停的裁决,拒绝恢复特朗普的禁令。此前被限制入境的外国公民和难民可以正常进入美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2月9日表示,将在2-3周后公布一些税收政策。美国白宫稍晚亦确认,总统将公布一份全面的税改计划,旨在激励企业将工作岗位留在美国国内,并扶助促进美国经济成长。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言论称,数周内将就税收政策发表“重大声明”。就是这一表态,重新燃起市场对特朗普施政的期待和信心,金融市场反应强烈,美国三大股市刷新纪录高位。

地缘政治升温

美伊口水战:2月7日,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称“限穆令”展示了美国的“真实嘴脸”,表示伊朗不会畏惧美国威胁。这是特朗普上任后,哈梅内伊首次发表公开演讲。

法国大选飞出“黑天鹅”:法国极右派领袖玛丽娜·庞勒在4月份总统大选前夕主导的民意调查制造政治不确定性。庞勒表示,如果她成为总统将令法国脱离欧盟,同时严厉打击伊斯兰恐怖组织。

美国三大股指连续两日创新高:标普500指数收涨8.23点,涨幅0.36%,报2316.10点,本周累涨0.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96.97点,涨幅0.48%,报20269.37点,本周累涨1.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8.95点,涨幅0.33%,报5734.13点,本周累涨1.2%。

金银油下周走势独家预测

原油:下周重点关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具体公布时间待定(通常于北京时间18-20点左右公布)。此前公布的IEA月报显示OPEC减产计划落实程度创下记录新高支撑油价,就目前基本面来看,OPEC减产实施已远超历史水平,但美国原油持续增产给油价带来一定的打压,预计下周原油价格或高位震荡。

黄金白银:美元指数重回100大关以及特朗普税收改革计划对金银价格造成一定打压,下周美联储主席耶伦向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作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由于此前美联储有发布关于加息三次的鹰派言论,况且美国经济发张良好,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这次讲话,将会对平衡市场预期并给出市场美联储在年后一系列经济数据之后新的升息路径,提供重要的指引。预计会进一步打压金银价格,因此,建议逢高做空。

下周重磅事件前瞻

2月13日亚洲时段,投资者首先需要关注市场开盘的走势情况,周末特朗普的消息或者中国的消息都可能给早间市场开盘带来跳空。此后,投资者主要关注中国市场走势。另外,时段内需重点关注OPEC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周二(2月14日)重点关注中国通胀数据、欧元区GDP、英国CPI和零售销售、美国PPI、API原油库存、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日内23:00 美联储主席耶伦向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作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讲稿内容有可能提前公布)。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这次讲话,将会对平衡市场预期并给出市场美联储在年后一系列经济数据之后新的升息路径,提供重要的指引。除了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美联储票委卡普兰也会在稍后发表讲话,投资者也要关注。同时交易原油的投资者也要关注API原油库存数据对原油市场的影响。

下周重磅经济数据及事件

周一(2月13日)

7:50 本 四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季率初值

23:00 加拿大 截止2月10日当周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OPEC月报 时间待定(通常于北京时间18-20点左右公布)

周二(2月14日)

8:30 澳大利亚 1月NAB商业景气指数

9:30 中国 1月CPI年率

15:00 德国 第四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

17:30 英国 1月CPI年率

1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

一月季末调输出PPI年率

18:00 德国 2月ZEW经济景气数

21:30 美国 1月PPI年率

23:00 美国 美联储主席耶伦向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作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

5:30 美国 截止2月1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周三(2月15日)

17:30 英国 1月失业率

21:30 美国 1月零售销售月率

1月末季调CPI年率

1月实际收入年率

1月工业产出月率

23:00 美联储主席耶伦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半年度证词(讲稿内容有可能提前公布)

01:45 美国费城联储主席、2017年FOMC票委哈克(Patrick Harker)发表讲话

周四(2月16日)

8:30 澳大利亚 1月就业人口

21:30 美国 截止2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1月营建许可总数

1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周五(2月17日)

17:30 英国 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23:00 美国 1月咨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2:00 美国 2月17日当周贝克休斯总钻井总数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