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油价上涨只是假象 原油已经进入“危险区”?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2-10 18:10

原油市场最近被乐观情绪主导,即使出现一些暗示市场可能进入调整期的信号,仍难阻看涨热情。最近涌入美国油气行业的资金创至少2000年以来最大规模,意味着一旦油价再次下跌,很多投资者和公司都将被套牢。

尽管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增1380万桶,总库存已达5.08亿桶,接近80年纪录高位,但油价已经连续两天上周,因交易商将希望寄托于汽油库存的意外下降,认为这是需求超预期的证明。事实上,最近几周市场一直被乐观情绪主导,即使出现了一些暗示市场可能进入调整期的信号,依然难阻多头的看涨情绪。

据Oilprice报道,最近华尔街对于油气行业也是相当乐观,涌入美国油气公司的资金创至少2000年以来最大规模。单单在1月份,钻井商和油田服务公司就已经募集到66.4亿美元。另外,在1月份全球新能源股募集的94.1亿美元中,美国油气公司就占了逾三分之二。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的一份最新报告预测,2017年美国油气行业的并购活动将大幅增加。报道称:

“2014年末大宗商品价格崩溃后,油气田勘探开发公司的并购活动减少了,但自2016年中以来已经大幅增加。”

毫无意外,最活跃的油气资产并购活动就发生在二叠纪盆地(Permian Basin)。总部位于德州奧斯汀的帕斯里能源公司(Parsley Energy)刚刚宣布决定再投资28亿美元用于二叠纪地区的收购活动。该公司再增持7.1公顷土地之后,将成为二叠纪地区持有资产最多的一家独立公司。帕斯里是除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之外,今年在二叠纪投资最多的公司,埃克森美孚1月份投资超过60亿美元,将在二叠纪的持有资产增加了一倍。

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称,2017年二叠纪地区的交易规模将比2016年更大。去年,二叠纪地区的并购金额为240亿美元,成为美国最炙手可热的投资热土。随着资金涌入,德克萨斯州西部的地价一飞冲天。但伍德麦肯兹称,2017年开年不足2个月,涌入二叠纪地区的资金就已经达到去年总数的一半。

虽然穆迪警告二叠纪的某些交易估值可能过大,泡沫破裂后价格可能回落,但它认同今年会有更多资金涌入油气公司、油管公司、油田服务公司和炼油公司。穆迪称:

“随着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企稳在更高水平,行业信心回升将进一步增加2017年的收购活动。”

二叠纪地区的繁荣还将刺激中游产业发展,因该地区需要建设更多油管来运输增加的原油产量。能源网站FuelFix报道称,诸如Magellan Midstream Partners和Enterprise Products Partners等公司都迫不及待要建设更多新油管,以连接西德州、休斯顿以及墨西哥湾岸区,未来将有更多二叠纪出产的原油被用于加工、提炼或出口海外。

简而言之,即使油价仍被困于60美元以下,但原油市场的看涨情绪仍在不断提升,对冲基金和其他基金经理的净多头头寸已经创下新纪录,油气行业资金大举回归预示着2017年油气开发将大幅增加,一旦油价再次下跌,很多投资者和公司都将被套牢。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执行总裁Boris Schlossberg周三(2月8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

“我认为原油当前处于非常危险的区域,因为需求未到位。油价陷于52美元水平时间越长,其下滑的可能性就越大。如触发每桶50美元止损,我认为跌势将迅猛袭来。因此,我认为我们正处于危险区域,我不会在当前节点下做多原油。”

今年迄今,原油价格已大跌逾2%,如OPEC不严格执行去年底达成的减产协议,油市恐面临更多痛苦。路透KEMP专栏则指出,如果OPEC能继续严格执行减产协议,美国原油库存或将在未来三到四周开始下降,减产效果将开始显现。但由于OPEC在2016年底过度生产,从而推迟了原油库存减少的时间,令油市再平衡愈发艰难。如果OPEC想要使原油市场在2017年下半年进入供应短缺的局面,并削减多余库存,那么几乎肯定需要将减产协议的实施时间从六个月继续延长。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