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PPS基金经理:“特朗普经济学”成败将决定2017年金价走势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2-10 17:08

随着投资者对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政策的忧虑日益升温,金价本周周中曾升至1244.77美元/盎司的三个月高位。Pento Portfolio Strategies(PPS)投资组合经理Michael Pento表示,2017年金价的上涨将完全取决于“特朗普经济学”(Trumponomics)的效果如何。

Pento周四表示,“在特朗普去年11月8日赢得大选后,金融市场对他承诺的政策寄予厚望,打压金价大幅下跌。但如今,他们越发担忧特朗普的政策提议可能延后,或是大打折扣,最终降低效果。”

他说道,在2016年末,由于预期“特朗普经济学”会刺激经济增长,他曾在其通胀/通缩投资组合模型中,将黄金的头寸削减至5%左右,为2012年PPS成立以来的最低水平。

然而,进入2017年之后,Pento却重新对金价持偏看涨的态度,并将黄金头寸加倍至10%左右。

他在采访中谈到“特朗普经济学家”的效果会打折的原因之一,即任何减税规模都会因财政支出的减少而削减。他称,“你将得到的不是一个里根式20%的减税,而是一个税收中性的有效税率。同时,该税改法案也不会3月出炉,而是将被推迟至今年夏季。”

Pento解释道,“特朗普政策有效性减弱会让美联储的加息积极性减弱,从而带来较低的利率和较弱的美元,这些都是利好黄金的因素。”

不过,尽管Pento加大了对黄金的押注,但他并不准备完全“反特朗普式”操作。相反,他会采取观望态度,并在其投资组合中配置大部分现金。

Pento称,“由于股市估值过高,且充满风险,我现在的投资组合中45%配置为现金。如果‘特朗普经济学’失败了,那么你应向黄金市场投入更多钱,并且做多债券,做空国防股和银行股。”

另外,Pento还指出,尽管短期内不确定,但随着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上涨,投资者还是想要建立一个长期核心黄金头寸。他预期美国将在2017年末或2018年初陷入衰退。目前利率仍处在低水平,而美联储和美国政府将别无选择,只能花钱来保持经济增长。

Pento表示,“对待下一次经济衰退,财政和货币政策的规模和强度将是空前的,这对黄金是极好的。我预测,黄金将在2018年底创下历史新高。”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投资者需关注北京时间周六02:00美联储主席费希尔的讲话,料将探寻到美联储加息信号。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