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现货黄金此轮已涨近100美元 未来将迎更大涨幅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2-10 11:19

金价2月9日从昨日触及的三个月高位回落,跌破1230美元。隔夜公布的美国数据强劲,直指经济增强,美联储将加息的可能性上升。世界最大黄金ETF SPDR Gold Trust GLD持金量周三连续第六日上升。

本周以来,欧洲和美国的政治风险持续,驱动对黄金的避险需求,金价已上涨了1.7%,由美国总统特朗普颁布了禁止7个穆斯林国家公民进入美国的禁令,以及法国大选中的极右势力领导人勒庞等高调参选引发的欧美政局的动荡对黄金形成了支撑。

然而,分析师称黄金此轮已上涨近100美元,上涨越高遭遇的阻力越大,如果美元及美债收益率不会持续走低的话,黄金后续上涨的动力将会不足。然而,也有分析师认为,相对越来越严峻的政治局势,黄金实际上还是被低估的,在不远的将来有可能会升至1350美元/盎司。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持续增加,世界最大的黄金ETF,SPDR在周三已连续第六天增仓。

FOMC上周三发表今年的首个声明称,维持现有利率不变,该决议获得一致通过;目前就业增长稳定,失业率也维持在近期低位;消费者以及投资者信心也有所改善;预计中期通胀将上升至2%的水平。美联储重申了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大致均衡。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周五投资者仍需关注欧美经济数据的表现,同时稍晚后会有美联储主席费希尔的讲话, 以探寻美联储加息信号。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