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中国央妈六度暂停逆回购操作 五日净回笼5450亿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2-10 11:12

周五(2月10日)据中国央行公布最新消息显示,中国央行继续暂停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这是央行连续第六日暂停逆回购,五日来连续净回笼达5450亿元。

央行连续第六天暂停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央行表示,随着现金逐渐回笼,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2月10日暂不开展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10日将有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到期。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市场各方对于货币政策的趋紧,阶段性预期已相对较为充分。在本周资金面整体仍有望大体持稳的同时,短期市场关注焦点预计将继续转向中下旬资金大量到期的相关表现。

央行依然暂停公开操作主要有两方面原因:第一,虽然2月全月回笼量较大,但这两天来看,大量资金仍未到期,可以满足当前的资金需求,最近几日市场整体流动性仍然十分充裕。

第二,央行在资金相对充裕时不继续投放资金,也没有为即将到期的大量资金提前释放流动性,正体现了央行稳健中性的态度,最终达到防风险,去杠杆的目的。

综上所述,央妈暂停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降低市场风险,去杠杆对长期而言是有益的,而人民币中间加个回落或受特朗普将公布重大税改计划影响。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