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揭秘周四现货黄金下跌原因:两大利空双双夹击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2-10 11:10

周四金价录得下跌,退守1220美元 ,主要因特朗普频繁发言将兑现竞选时减税的承诺,缓解了投资者因美国政局不稳定带来的恐慌情绪。另外,最新公布的美国数据靓丽抢眼,美元强势反弹,对金价形成打压。

消息面上,特朗普周四在会见美国航空业高管时表示,他的政府将在“接下来两到三周”宣布“税务方面的大新闻”。消息一出,美元指数一改颓势短线急涨,现货黄金自数分钟前触及的日内高位大幅“跳水”,美债收益率急升。

特朗普早已承诺要对美国公司税和个人税系统进行改革。两周之前,特朗普会见制造业高管时曾承诺要将商业税率削减至15%到20%。

特朗普的其他计划包括:对进口施加约20%的边境税,特别是从墨西哥进口的商品和服务。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提议的细节是否包含在上述税改承诺计划之中。减税是特朗普政策纲领的最被市场向往的因素。

经济学家曾表示,削减美国公司税将会使企业在大规模商业活动中获得更高利润,但也发出警告称,任何边境税最终都会对美国国内经济造成伤害。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1月28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207.8万,预期为205.8万,前值206.4万修正为206.3万。美国2月4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3.4万,为三个月新低,预期24.9万,前值24.6万。

市场评论称,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降至近三个月低位23.4万,仍处于1973年以来最低水平附近,并已连续101周低于30万门槛——为1970年以来最长周数,表明美国就业市场非常强劲,处于或接近充分就业状态。波动更小的首申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下降3750人,至24.43万人,创1973年 11月以来新低。

然而,对于金价后市方面,汇丰、花旗仍然看着金价。

汇丰银行在周四发布的报告中称,黄金还将进一步上涨,但该银行警告说,市场可能面临2016年年底以来的强劲反弹之后的获利回吐。该银行的贵金属分析师James Steel认为,黄金作为避险资产仍有“明显的潜在支撑”,因美国和欧洲的不确定性。

汇丰银行称,要用量化的方法分析与法国选举相关的一些政治风险的话,就考察一下法国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与低风险的德国同业债券之间的差距,差距是自2012年11月以来最大。这也刺激了投资者对黄金的需求。我们不得不认为,希腊经济的悲观评估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改革在黄金市场引发了‘肌肉记忆’,因为希腊是上一次金融和经济时期的主权风险危机的中心。黄金这次反弹依旧,但我们认为短期随时会有获利回吐,特别是如果黄金ETF积累需求放缓或纽约期金多头参与减少。然而,我们认为这只是暂时的,我们预计黄金将在短暂下跌后恢复上行。

花旗银行也发布报告称,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和美元走弱,1月黄金反弹,2月份黄金已上破2017年高点,主要是宏观经济不确定性的结果。

花旗称大多数政策风险似乎与特朗普总统有关,特朗普总统还在抨击和贬低美元。但是,欧洲政治和即将到来的法国选举也在其中发挥作用。在地缘政治动荡和政策不确定性时期,任何避险需求都会推涨金价,例如黄金在去年的英国脱欧投票期间的涨势。除了美国政治,市场正在关注法国,一个反欧盟候选人在民调中显示强势。

花旗强调,虽然对这样的选举结果的本反应也可能是欧元下跌和美元上涨,通过美元计价来影响金价,但短期呢合理的避险流入和尾部风险对冲对黄金有利,也可能让美元走强。

周五投资者可关注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中国1月贸易帐,货币供应数据。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