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OPEC减产目标完成90% 沙特正增加本国减产额度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2-10 11:00

周五(2月10日)开盘后,国际油价震荡下行,目前美原油在53美元附近运行。各大产油国积极减产在一定程度上支撑油价,但美国原油库存令油价上涨受限。

OPEC减产协议去年达成,协议安排10个成员国日均减产总量为120万桶,从今年1月1日起实施。自协议达成以来,目前以完成90%的减产目标,但是因产油国减产不均,沙特正在增加本国减产额度。

监测OPEC每月产量的基准石油定价数据供应商S&P Global Platts(普氏能源资讯), 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OPEC各国今年1月减产完成率达到91%,或114万桶/日。

普氏能源的OPEC专家Herman Wang向CNBC表示,“OPEC去年花了大半年来达成减产协议。我们想要看看他们的减产到底落实没有。”

“签署减产协议的十个成员国减产完成率为91%,从去年10月份的日产量基准水平上减产,减产幅度为114万桶/日。”

然而,对减产协议的实施并不平均。有些OPEC产油国,特别是沙特,科威特,和安哥拉等国的正在超额减产,来为那些减产执行不利的国家作出补偿。

例如,沙特在一月份的日均产量为998万桶,低于其1006万桶/日的生产配额。

其他国家,如阿尔及利亚,委内瑞拉,和伊拉克都超出配额生产原油。伊拉克尤其突出,根据普氏能源的数据,伊拉克配额为435万桶/日,但实际产量为448万桶/日。(尽管普氏能源指出,伊拉克自去年12月起已减产15万桶/日)

Wang表示,“沙特正在承担主要减产额。”

“这些国家的减产量正在上升,弥补OPEC内部减产不足国家的配额。目前还不清楚,如果沙特能证明其OPEC成员减产不利,它还是否愿意承担这些减产量。

中油财经网提醒:国际能源署(IEA)将于北京时间周五(2月10日)17:00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此外,北京时间周六(2月11日)02:00将公布美国截至2月10日当周油服贝克休斯石油钻井总数,投资者需密切关注。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