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国际油价“起死回生” 市场化改革或深入推进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2-10 09:51

2月10日凌晨,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收涨,WTI原油期货收涨0.66美元,涨幅1.26%,报53.00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0.51美元,涨幅0.93%,报55.63美元/桶。

国际油价走势趋稳

近几天来,国际石油市场企稳。一方面,欧佩克成员国减产政策开局良好,提振市场信心;但另一方面,美国页岩油生产复苏势头强劲,原油库存量不断攀升,拖累了国际油价上行步伐。

在过去一年中,欧佩克和俄罗斯等产油国联合减产救市的措施令已经跌至低谷的国际油价“起死回生”。进入2017年,欧佩克成员国及俄罗斯等其他产油国的减产承诺开始执行。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布塔法说,欧佩克成员国及其他产油国将在2月达到日减产180万桶的目标。

那么自进入2017年以来,国际石油市场整体进入平稳波动期。而我国成品油价格波动也较为平稳。欧佩克成员国正试图削减石油产量,遵守减产协议,但不断走高的国际油价可能会刺激美国原油供应回流至全球石油市场。而当下,美国最新的政策方向倾向于鼓励页岩油生产,鼓励出口,减少进口。

市场化改革或深入推进

从中石油发布的市场化改革指导意见可以看出,中石油生产经营运行中资源配置、产业链整体功能及经营机制方面存在诸多矛盾,同时中石油的经营公平性、公正性、公开透明性都十分欠缺,内部保护严重,很多经营活动都是正常市场活动难以进入的领域。

很多外行人对石油行业的理解是圈子小、壁垒高、进入难度大。这与中石油长期实习内部业务分配、内部保护、市场开放程度不足有很大的关系。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中石油高层深知其中的问题与后患。

在过去两年多的低油价中不仅害苦了投资者,还令全球各大石油巨头都债务缠身,并购案在这两年层出不穷,大家都在抱大腿乞求能安稳度过这困难的数年。在这两年中我国经济增速逐步放缓、低油价持续和能源结构日益优化,我国石油和天然气供应形势趋于好转,但仍须推进供给侧改革,落实国家能源战略。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