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美元

特朗普重大税改计划蓄势待发 美元受助全面上涨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2-10 09:06

美元2月9日全面上涨,兑日元创下三周来最大单日升幅,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将在未来几周公布一项"重大"税务计划"。

美元兑欧元过去四日内第三日走坚,兑瑞郎攀升至逾一周高位,因周四出炉的美国经济数据良好。

特朗普在竞选时承诺,将透过增加支出和减税等大规模财政措施来提振美国经济。但这些计划一直都缺乏细节,投资者已经等得有些不耐烦了。

特朗普周四在和航空公司高管会晤时表示,政府将公布"一些重大税务举措,"不过,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BK Asset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说,"美元全面上涨,受到特朗普计划在未来数周公布,用他的话说,重大的税务举措的消息推动,这是特朗普胜选后不久美元上涨的关键所在。我认为,今天的消息再度让投资者感到振奋。"

在特朗普胜选后的一个半月里,美元指数上涨超过5%,但年内迄今仍下跌,因特朗普对贸易和移民政策的关注超过了财政刺激政策。

他的内阁人选也招致强烈反对,他禁止七个穆斯林国家公民和难民入境美国的行政令,在全球引发大规模示威。

投资者稍作喘息,因许多人担心,特朗普的财政计划将会退居次席,或将在国会遭遇更激烈的反对。但周四的声明扶助美元重回上行轨道。

在午后交易中,美元兑日元上涨1.2%,至113.27日元,此前触及2月3日来最高113.29。

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上周意外下滑至近43年低点,12月批发库存连续第二个月急升。这也对美元起到提振作用。

美元指数升0.4%,至100.64。美元兑瑞郎上扬0.6%,报1.0012瑞郎。

新西兰元兑美元大幅下跌,下滑超过1%,此前新西兰央行暗示,升息可能要等到至少两年后。

欧元兑美元下滑0.4%,报1.0656美元,受政治风险拖累,主要是法国大选将至带来的风险,欧元可能录得近两个月来最大周度跌幅。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周五市场将聚焦特朗普与安倍晋三的会晤,预计贸易和汇率将成为关键话题,相关消息可能会在金融市场掀起“惊涛骇浪”,投资者需加以关注。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