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投资技巧

新手必懂!原油投资买跌做空怎么赚钱?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2-09 22:24

听说做现货原油是双向交易机制,买涨买跌都可以赚钱,这买涨能赚钱我们都懂,但是买跌还怎么还能赚钱呢,很多新手可能都搞不懂了吧。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现货原油的双向交易机制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做空也能赚钱呢。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的是,在现货市场里,只有买和卖两个指令,买了以后再卖出去就叫做多,卖了以后再买进来就叫做空。做多很容易理解,买了东西以后,等价格上涨了再卖掉,买的是价格的上涨。做空就稍微难理解了,手里没有东西怎么卖出呢。

这就引出了保证金的概念,当你预测原油价格将要下跌时,可以预交一定比例的保证金从第三人手中借来原油卖出,等到价格下跌时,再买进等量的原因还给第三人,将所有的保证金收回,同时投资者也完成了高卖低买的盈利过程。

打个比方,你根据行情趋势预计现货原油价格涨,你可以在价格低时先买进,等价格涨上去之后你卖掉,你就赚了对吧?如果你预计原油要跌了,你可以先在高位找别人借点原油先卖了,等价格跌下来之后你在低位买回来还给别人就可以了,这样你也赚到了差价,因为这个市场是合约式的,所以可以先卖再买回来平仓。

现货原油就是通过买多卖空来实现获利,就是如果预测未来的走势要涨,那么就买入多单,而如果预测要下跌则卖出空单,只要未来的走势和预测方向一致,就可以盈利。实行双向及T+0交易,现货原油交易实行多空机制,既可以做多也可以做空。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