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全球十大因素支撑黄金白银2017年继续上涨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2-09 17:24

近期黄金和白银录得连续上涨,即使在触及阻力位后也未出现较大的调整,无论从消息面还是技术面来看,当前支撑金银价格继续上涨的因素都较多,有分析师认为金银将依靠下列十大因素而继续上行。

1.特朗普政策风险

执政两周以来,特朗普已签署22项总统令,成为最忙碌的总统。特朗普强硬的移民、贸易保护政策和汇率指责,引发全球风险发酵,成为市场反弹的重要推手。特朗普过度对美国的保护已经趋近于“独裁”式的管理让美国内部分裂出完全对立的两派,一派依然支持特朗普,一派则公然反对特朗普的行为,其中反对派多数为奥巴马残留的旧部,甚至有高官称不排除武装来对抗特朗普政策的可能。这让特朗普的政策在执行上寸步难行。特朗普的政策风险将时不时持续性的刺激市场避险情绪升高,这对金银将产生中长期积极的支撑。

2.法国大选升温

目前法国大选正在火热展开,随着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Front National)”领导人玛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支持率上升,法国退欧风险也随之上升,这位金价提供了进一步支持。尽管勒庞预计将在首轮投票中胜出,但外界依然预期,中立派人士将在第二轮投票中投向其竞争对手,可能是前经济部长、中左翼候选人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根据最近的民调,Macron可能在第二轮投票中以66%对34%的宣誓优势战胜勒庞。

然而不要忘记的是去年的英国退欧以及美国大选结果都令人意外,目前反体制的情绪席卷欧美,很难说法国会不会出现同样情况。如果法国大选最终是勒庞获胜,法国退欧的风险将会使得欧盟面临崩溃压力,这对于全球来说将会是比英国退欧更大的“地震”,黄金将获得避险情绪的极大支持。

不过另一方面,随着特朗普在美国不断做出惊人举动,这让原先期待特朗普手段的人也开始担忧,而勒庞被称为法国的特朗普,其政策和手段与特朗普十分类似,有特朗普这个前车之鉴,如果特朗普继续将闹剧扩大,勒庞的支持率可能会受到特朗普的影响而出现下滑。法国脱欧的影响可能超越英国,因其是欧盟第二大经济体,一旦脱欧黑天鹅爆发,对金银的影响将超越去年6月。

3.默克尔支持率下降 德国或步“法”后尘

据民调机构Emnid调查,在上周德国社民党和联盟党的差距从14%缩小至4%,为2012年7月以来两党之间差距最小的一次,而默克尔所在的基民盟和基社盟组成的联盟党民调支持率下降4个百分点至33%,社民党攀升至29%。9月底德国大选逐步临近,市场担忧在民粹主义盛行的背景下,德国政局状况或紧随法国之后。

欧盟的主要成员国英、法、德相继脱欧,势必将导致欧盟像苏联一样迈入解体的局势,届时将引发金融市场再次出现恐慌性的崩盘,因此在这样的担忧之下,欧元区的资金无疑将再次出逃,而处于升值趋势的美元以及较为稳定的保值避险资产黄金白银,便成为了短期这股资金的最佳去处。

德国是欧盟第一大经济体,其若出现任何政局风险,避险情绪第一时间走高。另外,在英法都脱欧的情况下,德国或难独善其身。

4.英国议会下议院投票通过“脱欧”法案

当地时间2月8日晚,英国议会下议院投票通过政府提交的“脱欧”法案,并将法案移交给上议院审议。英国舆论普遍认为,上议院不会阻挠法案,如无意外,英国将在3月底之前如期启动“脱欧”程序。

当天,英国议会下议院对脱欧法案进行第三次审议,最终以494票支持、122票反对的压倒性多数通过法案。执政的保守党议员和大多数工党议员投票支持这项法案,自民党和苏格兰民族党的议员持反对意见。

按照欧盟法律,“脱欧”程序一旦启动,有关各方须在两年内完成谈判。

英国脱欧程序启动意味着此前脱欧公投的落实,无疑对欧元产生压制,而可能同时令美元黄金白银上涨。

5.持仓报告显示多头已经回归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近期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黄金和白银净多头头寸正逐渐增加,显示多头已经回归市场并处于主导地位。

多头逐渐回归,是市场即将上涨的初始信号。

6.全球黄金白银需求大增

世界黄金协会(WGC)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黄金投资总需求为1561.1吨,创2012年以来新高,其中全球金币与金条投资需求同比下降2%至1029.2吨,印度的这类需求同比锐减17%至161.6吨,中国则同比增长25%达到294.6吨,中国成为全球需求的主要增长点。

WGC指出,2016年四季度中国市场对于黄金的需求为全球黄金市场提供了重要支撑,当季中国需求同比暴增86%,达到284.6吨,也创下2013年以来新高。

另外,投资者对实物白银的需求量远远超过黄金。2010-2016年这七年间,投资者总共买入了15.05亿盎司白银,而只买入2.84亿盎司黄金,白银购买量是黄金的五倍。

7.黄金ETF持续增强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在周三(2月8日)发布的报告中称,最近黄金ETF持仓持续呈上升趋势,周二又大幅增加。经纪公司SP Angel认为,随着对黄金ETF的投资进一步增强,黄金连续第五天上涨。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认为“黄金似乎正在从较高的买兴中得支持,彭博跟踪的黄金ETF昨日进一步流入10吨。分析师指出,这是连续第六日增持,共计34吨。 瑞士MKS SA的高级贵金属交易商亚历克斯·索恩德克(Alex Thorndike)表示:“黄金ETF持有量继续增强,这正在协助黄金获得上涨动力”世界上最大的黄金ETF ,周二再次明显增加了8.3吨,或26.7万盎司,连续第五天增持。

8.特朗普政府下的强势美元或结束

特朗普表示,其他国家都在利用货币贬值占美国的便宜。此举强化了市场对压低美元的意愿,此前特朗普曾多次对于强势美元表示担忧,在全球都通过货币贬值来获取更大竞争机会的背景下,强势美元恐损害美国经济和就业,因此市场在其连番发表此番言论后,逐渐开始担忧美元将由此走弱。

9.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 上半年加息可能性低

北京时间2月2日3时,美联储公布了2017年的第一次政策会议结果,与此前广泛预期一致,按兵不动,维持0.5%-0.75%的利率不变。市场期待能够从本次政策声明中得到下次加息时间的暗示,可是本次政策声明并未提及。3月加息概率渺茫,目前期货利率市场显示概率为17.7%。

分析认为,美联储今年最快将在6月加息,届时特朗普的贸易、税收、支出、监管、移民和外交等政策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将更加明朗。如果美联储6月没有加息,那么2017年加息三次的预期恐怕就要破灭,这对黄金白银后期是最为直接的利好。

10.技术面显示黄金还将上涨20% 白银跟随其后

黄金在2017年前六周中的涨势“完美反射出”2016年同一时期的走势。黄金已经连续第二年在2月首周前录得6%的涨幅。在这两种情况下,黄金均自12月晚些时候触及的底部反弹。在这两种情形下,黄金在1月下旬的涨势都有所减弱——而这只是为二月初飞涨至新高做好准备。

如这一走势持续下去,正如下图所显示,金价可能准备重复去年的“史诗般的回归”,而银价必然紧随其后。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