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天通银

全球避险行情大爆发 天通银能否顺势上涨?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2-09 15:38

随着美国大选的远去,其影响力也在逐渐减退,取之而来的是欧洲的混乱局势。2017年,全球投资者的目光齐聚欧洲各国大选,他们相信混乱的欧洲局势将带给贵金属市场耀眼的光芒。

周一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以333对284的票数赢得了下议院有关脱欧法案修正案的投票,英国“硬脱欧”也加剧了投资者的避险情绪。

德法大选年不确定性升温,全球政治、经济不确定性上升,资金大量流入黄金白银等避险贵金属资产,目前市场普遍认为,白银价格的上涨,来自美元的走弱。

意大利公投惨败收场,总理伦齐履行先前承诺辞职,而“五星运动”则成为这场政治博弈中的最大赢家。原定于2018年举行的新一轮大选或将提前至今年。目前,“五星运动”靠一己之力在下届大选中上台执政的可能性不大,但不能排除届时该党会丢掉“不与其他政党结盟”的承诺,寻求同其他极端政党联合竞选。这将使其胜算增加,成为新的“黑天鹅”,利好银价。

除去欧洲大选,不可忽视的另一个因素,则是远在大西洋彼岸的美国,2017年FOMC票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在北京时间周二(2月7日)上午就“金融科技公司监管”发表演讲。他在该演讲后对记者表示,如果美国就业与薪资继续保持增长,则对美联储在今年三月再度加息持开放态度。

哈克称,“我依然支持今年加息三次,当然有一个重要前提,取决于美国经济以及政府政策如何演变。我认为3月可以考虑再加息25个基点。”

另外,上周五,明年有FOMC投票权的美联储高官、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也表示,今年加息三次是可能的,决策取决于数据;今年加息三次是“合理的猜测”,有部分依据支持今年3月加息,所有FOMC会议都有可能采取行动。

中油财经网认为:不论欧洲各国大选结果如何,欧元区政治风险将飙升,而贵金属市场受此提振恐将持续上行,不过,美联储加息不确定性较为担忧,建议投资者低多为主。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