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美国EIA原油库存为何大增?原因在这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2-09 15:08

EIA原油库存为何大增?对于EIA原油库存大增原因,花旗集团对其做出了解答:

花旗集团(Citigroup)周三(2月8日)在报告中称,美国EIA原油库存增加主要是受进口激增的驱动。同时,尽管该行对油价2017年下半年的前景持建设性意见,但对冲基金创纪录的多头头寸可能令一季度的油价面临中下行的风险。同时EIA原油库存大增也是看空油价的关键之一。

周四美国WTI原油期货上涨0.30%至每桶52.49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30%至每桶55.29美元。隔夜油价受美国汽油库存意外下滑的提振,最终略微收高,但美国原油库存再度大增仍对油市构成压力。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383万桶,至5.086亿桶,增幅2.8%。连续5周录得增加,同时增幅创美国纪录第二大,过去8周内有7周录得上涨,市场预估为增加252.9万桶。

花旗分析师Eric Lee和Ed Morse周四在报告中写道,“由于进口激增,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正接近纪录高位。近期对墨西哥湾的原油进口可能因大雾而推迟。”

同时,尽管美国正处在炼厂维护的高峰,但花旗预计该国从加拿大的原油进口仍将接近历史高位。

花旗分析师指出,“在今年3月底炼厂维护期结束后,美国原油库存预计将减少。但在那之前库存仍将继续走高,可能升破去年的高位。”

此外,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2月3日)发布的周度报告称,截至1月31日当周,对冲基金及其他基金经理连三周增持美国原油期货及期权净多头头寸至纪录高位。

花旗分析师Aakash Doshi称,“我们预计本季度可能有大规模的仓位了结。原油多仓规模过大,可能令这一拥挤的单边交易开始出现踩踏,油价波动性似乎也过低了。”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