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白银

美联储失去市场信任 现货白银开年疯涨超200点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2-09 14:59

现货白银自进入2017年以来从15.80附近低位扶摇直上17.8上方,疯涨近200点。分析师认为白银疯涨除了特朗普引发的地缘政治还有就是市场对于美联储三次加息的不信任。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内,开年以来,美联储的各位官员们都一再重申了他们要在2017年多次加息的意图。然而,看上去,金融市场并不相信他们的表态,比如,从联邦基金期货市场的行情看来,大家都认为下一次加息至少6月之前都不会发生。

市场对美联储的这种不信任,当然与美联储本身也有一定关系,比如去年年初,这些官员们也是完全和现在一样的口径,但最终全年只是在年底才加息一次。更加重要的是,在今天华盛顿局面纷乱如麻的情况下,谁也不能预言经济接下来究竟会是怎样的走势。

事实上,那些华尔街大银行现在也开始对美联储今年的加息次数预期表示怀疑了。

花旗美国利率策略部门负责人马塔伊(Jabaz Mathai)和其团队指出,以抗通胀国债和普通国债之间的收益率差为参照,可以清楚地看到,通货膨胀预期回归的速度恐怕并没有达到联储所希望的那么迅速。

几天之前,在宣布保持利率不变之后,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称:“基于市场的通货膨胀补偿指标依然低迷。总体而言,大多数基于调查的较长期通货膨胀预期指标都几乎没有变化。”

因此,在市场渐渐对美联储失去信心的时候,白银涨势如虹也是预料之中的事,分析师认为在2017年上半年,白银将会很容易再次到达21.12美元/盎司水平——去年6月英国脱欧时达到的峰值。当然,特朗普的治国方针以及法国总统大选极可能成为最主要的催化剂。

不过,中油财经网分析师提醒由于本月15日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及美国CPI数据公布,此次数据将成为市场判定美联储是否加息的条件,因此长期投资者仍可以以做多思路为主,短期投资者建议保持观望情绪。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