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白银

特朗普“三把火”引爆避险 为何美元承压白银大涨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2-09 10:22

周三(2月8日)市场避险情绪再度激化,作为避险资产之一的白银获得支撑,其中国际现货白银价格最高突破17.80美元关键阻力位,至17.87美元高位。然而同为避险资产的美元却在周三美盘再度下挫,险破100大关。背后奥秘何在?

(图片来源: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

特朗普“新官上任三把火”

特朗普新官上任,主要政策在于:

1、贸易领域。特朗普就职之后,立刻宣布美国退出TPP,令日本等国家措手不及。同时,特朗普在近期要求墨西哥出钱在边境修墙,否则将发动贸易战。此外,特朗普还对中国钢材等产品发起反倾销,一幅与全世界掀起贸易战的态势。这一系列举动,都令全球经济稳定面临巨大挑战,利好白银价格。

2、移民领域。近期特朗普的移民禁令不仅令涉事国家反应强烈,更在美国国内掀起了轩然大波,甚至引发了特朗普政策是否违反宪法的讨论和裁决。无论特朗普最后是赢是输,美国的政治稳定与国际关系都受到了空前挑战,同样利好白银。

3、货币领域。据此前报道,特朗普近期公开指责中国、日本、德国等四国,宣称这些国家故意通过本国货币贬值的方式促进出口,并表示将与这些国家“展开较量”,这无疑令美元面临新的贬值压力。动荡不安的不仅是外汇市场,还有几乎所有投资市场的投资者们,白银再度获得支撑。

为何美元下跌白银上涨

美元下跌的原因:特朗普于1月20日正式就职,就职之前,美元指数就因为特朗普相关言论大跌至100大关附近。特朗普正式就职之后,美元一度跌破100关口至99.23低位,究其原因,并不是特朗普制造的避险买盘不够强烈,而是特朗普明确反对强势美元,这一态度决定了美元在当前情况下,不会如约受到避险买盘青睐。

白银上涨的原因:特朗普就职之时,国际银价位于17美元附近,目前已最高突破17.80美元大关。究其原因,一方面是特朗普的三方面举动影响巨大,金融市场避险买盘空前强大;另一方面,则是特朗普的政策明确指向削弱美元,甚至存在拖累美国经济的风险。对于一般与美元反向的白银而言,这显然是另一层面的支撑。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