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贵金属学院

新手如何做好白银投资?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2-09 16:43

白银投资目前对于我们也不是陌生的词语,近年来,随着个人炒白银业务持续发展以及现货白银市场的日趋开放成熟,加上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白银投资成为越来越热门的投资产品,那么,新手如何做好白银投资?

一.控制仓位

1.要根据资金量的大小灵活的控制仓位,一般不超过30%;大资金量时宜分批进场,操作可以更加灵活。

2.根据操作经验:新手一般不超过10%。

3.科普:仓位指你进场做单的资金量占你总资金量的比例,股票一般是重仓或满仓,带有杠杆的投资品种往往需要严格控制仓位。

二.不轻易入场

1.点位逼近重要的支撑位、压力位时可以入场。

2.科普:压力位指价格涨升到某一高点往往被打回,这个点位称为压力位;支撑位指价格下跌碰到某一低点往往开始回升,这个点被称为支撑点。

3.行情处于震荡区间时往往采用逢高作空、逢低做多策略,行情突破时要及时转变先前思路。

三.每单必须设置止损

1.止损不一定每单都对,也有可能止损出局以后行情回转白白蒙受亏损,但是止损是最能有效控制风险的方式。

2.科普:设置止损点位即当价格朝你预期相反方向到达该点位时,系统自动平仓,止损出局。

3.合理的设置止损能让你的资金曲线保持良好的运行而不至于大起大落。

四.趋势交易,不做逆势单

1.货币政策:宽松政策利多白银,反之利空;欧洲央行主席、美联储主席的发言。

2.资金面:美CFTC定期持仓报告。

3.主要经济体运行情况(中美欧):经济向好白银利空,反之利多。

4.国际政治格局:越乱越利多。PS:马航MH17新闻出来时金银迅速暴涨,捡钱行情。

5.高关联市场情况:美元(负相关),黄金(正相关),原油(正相关),股指(负相关)。

6.上述一些重要数据和指标的公布能够直接影响金银价格的走势,短期的行情十分明了,比如每月的大小非农数据公布。

五.盈亏比

1.根据技术分析预期盈亏比大于1.5,最好是2以上时进场。

2.科普:盈亏比指预期盈利空间和止损出局空间的比例。比如你预期价格有上涨60点的空间,冒亏损30点的风险,这单可以下;价格有上涨30点的空间,而要冒亏损30点的风险,这单最好就不下。

六.学会做交易计划

1.建立自己的订单管理系统:何时进场,何时加仓,何时出场。

2.为什么大机构进场方向错误最后还能赚大钱,一个是资金量大,分批进场,拉低或拉高均价,合适点位的进场和出局等等;最重要的是有完备的订单管理系统,严格执行其操作策略。

七.交易心态

1.我见过的最多的不良心态就是不喜欢止损,不舍得割肉。往往把希望寄托于行情回转,觉得平了仓就是实实在在的亏了,最后往往造成更大的亏损。

2.还有人在盈利的时候很喜欢把之前亏损的都赚回来,愿意继续等而不愿意获利出局,最后呢该赚的反而少赚了。

想了解更多现货白银投资知识,敬请关注中油财经网。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