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EIA之夜油价生死对决 50大关战火一触即发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2-08 16:24

今日凌晨API公布的美国原油库存数据大增1422.7万桶惊呆市场,WTI原油闻讯跌破50日移动均线。若今夜EIA库存延续此势头,油价恐有大难。当前的投机盘已疯狂,美国增产和OPEC减产正在撕扯油价,减产数据出炉前,今夜的EIA至关重要。

在EIA之夜来临之前,中油财经网为大家提供了EIA之夜独家原油价格预测,详情可通过文章《EIA油价预测:看跌不看破50美元!切勿过度看空》查看。

★API大增重挫市场信心 悲观情绪蔓延★

今日凌晨5:30,美国石油学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悲惨猛增1422.7万桶,远超前置的增长583万桶和预期的增长238万桶;库欣库存增长62.4万桶,远超预期和前值的减少90.6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137万桶,少于前值的增加227万桶但远超预期的增加5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290万桶,远超预期的增加86万桶且小超前值的增加286万桶。

继IEA公布原油产量预期导致油价下挫后,美国当周API原油库存连续第二周录得大幅增加,同时也创历史纪录第二高位,汽油库存也连续第6周增加,令油价再度承压。

在API暴增逾千万桶的情况下,投资者现担忧美国即将于周三晚间公布的EIA原油库存数据也将录得大幅上涨,油价周三亚市早盘时段大幅下挫,美油跌幅现已超1%,布油跌幅也达1%。

本周以来原油价格已经下跌大约3%,在油价如此大跌的情况下,市场目光纷纷转向了原油市场的利空面上,悲观情绪逐渐蔓延,油价恐大难临头。

市场担心美国页岩油钻井商不断增产将加剧供应过剩,分析称若今晚的EIA库存证实这一点,油价将继续下跌。此外周二路透报道称,中国原油需求增长将处于三年来的最低位,这也加剧了市场的悲观情绪。

★EIA之夜 油价料测试50大关!★

一些分析师认为,如果EIA今夜公布的库存增幅在1420万桶左右,油价可能测试50美元/桶关口。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全球原油研究主管惠特勒(Michael Wittner)称:“这将是一个惊人的数据。目前我认为油价下限是50美元,但如果OPEC减产没有转化成库存减少,油价将有更大的下行压力。”

惠特勒指出,美国页岩油复产的速度令市场震惊,分析师正不断提高美国产量预期。

EIA周二表示,现预期美国今年平均产量为900万桶/日,明年为950万桶/日。

花旗能源分析师Eric Lee更称,到今年末美国产量就能破950万桶/日。

★OPEC增产VS美国页岩油增产 谁会是最终“赢家”?★

目前,美国页岩油增产以及OPEC与其他产油国减产这两大事实正在相互撕扯油价,关键在于哪一方将“胜出”。

OPEC的减产数据即将在2月13日(周一)发布的OPEC月报中公布。随着日期临近,当前的投机盘已经呈现出疯狂的状态,尤其是原油净多头头寸继续创下新高。这个数据说明市场投机性资金对OPEC减产落实情况的预期较高,但分析师表示这种拥挤的交易随时可能重创油价。

近日彭博社和路透社纷纷公布各自的统计数据,数据显示,相对减产协议的基准月份2016年10月,当前减产执行率有望超过减产协议量的80%;从总量上看,OPEC的减产量约在100万桶/日附近。然而,OPEC内部不受减产协议影响的尼日利亚、利比亚和伊朗同期出现了约40万桶/日的合计增量,而美国原油产量也出现了约40万桶/日的增量。

据中油财经网分析,如果单纯从数据角度看,OPEC的净有效减产量仅有约20万桶。至于非OPEC的关键减产参与国——俄罗斯则继续其不靠谱风格,起初它宣布参与减产协议但不提供减产参照月份,当前又宣称其1月份产量1121万桶/日相比2017年12月份的1111万桶/日减少10万桶。

中油财经网指出,如果按照OPEC减产参照月的2016年10月份,俄罗斯在2017年1月份事实上并没有减产。

★原油市场还徒增另一利空:需求减少★

除上述利空之外,CNBC文章还称油市现正步入疲弱期,炼油厂正处于维护季,原油使用量减少,汽油需求也处于淡季,而且汽油供应正不断增加。美国汽油供应现达2.57亿桶,仅比去年2月的史上最高水平少170万桶。

能源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创始合伙人凯尔德福(John Kilduff)说道:“油价现面临巨大压力,已经跌破重大移动平均线,而且我们正进入需求淡季。如果EIA数据证实美国库存在不断增加,油价将有大麻烦,预测油价将跌破50美元。”

另外,昨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月报中将2017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下调了1万桶/日至162万桶/日,2018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更是下调了5万桶/日至146万桶/日,这意味着全球原油需求增长或趋向放缓,对于市场仍存的过剩库存不是一件好事。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