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中国央行连续三个月停买黄金 金价将痛失一重要支撑?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2-08 15:10

周三(2月8日)亚欧盘中,现货黄金呈现短线下挫态势,但仍在1230美元高位附近徘徊,避险情绪依然给金价提供支撑。

据中国人民银行周二(2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月末中国黄金储备连续第三个月维持不变,创下2015年公布黄金储备跳涨57%以来的最长持续期。那么,近期金价是否会因此失去央行需求这一重要支撑呢?

据中国人民银行的数据,今年1月末黄金储备报5924万盎司。央行并没有解释为什么停止购买黄金。另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上月表示,该国12月末黄金储备报5190万盎司,近两年来首次维持不变。

由于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就职,颠覆了贸易、移民等各项政策后,投资者蜂拥至避险资产,金价1月份上涨5.5%,创7个月最大涨幅。中国1月末外汇储备稍低于3万亿美元,降至2011年初以来最低水平。

盛宝银行(Saxo Bank A/S)表示,“在过去几个月,中国或降低了对黄金储备的关注。”

此外,世界黄金协会(WGC)上周五(2月3日)发布报告称,全球央行2016年降低了买入黄金的力度,净买入量下降33%,至净买入384吨,创2010年以来最低水平。

不过,尽管去年央行黄金需求有所下降,但仍连续第七年录得正值。WGC市场策略主管Alistair Hewitt表示,“如果将黄金看做外汇储备的一部分,在外储下降和金价上涨的双重作用下,黄金作为全球各央行储备资产的吸引力提升。这是储备管理者予以考虑的另外一个因素。”

WGC报告还显示,由于投资需求反弹至四年高位,2016年黄金总需求增长2%至4309吨,达到2013年以来最高水平。

独立投资研究机构Truewealth Publishing创始人、知名黄金分析师Kim Iskyan表示,美元可能走软、风险厌恶情绪回归以及“黑天鹅事件”发生概率增加,将提振金价进一步走强。

周三(2月8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持稳在1233美元/盎司附近,隔夜因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领导人勒庞支持率上升,令法国脱欧的忧虑升温,金价曾一度触底反弹,接近本周稍早触及的近三个月高位1235美元/盎司。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周三投资者还需关注欧美经济数据的表现,以研判美元走势对金价的影响。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