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近期现货黄金适合投资吗?黄金避险功能显现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2-08 13:58

今年以来,黄金市场行情如遇到“小牛市”一般,涨势不断,目前在1230美元附近运行。据了解,近期国际政治动荡不安,引发黄金避险情绪再度升温,同时,美元指数下滑,也进一步提升金价。

近期黄金适不适合投资

在分析人士看来,今年以来国际金价持续上涨与美元指数疲软不无关系。金易投策略分析师表示,特朗普上台之后,财政政策的模糊不清引发市场质疑,反而特朗普强调美元有些过于强势,同时加息热潮退去,市场归于平淡,在缺少更多基本消息面的支撑下,美元指数走出弱势回调,是导致金价拉升的首要因素。

苏宁金融研究院研究员也表示,在宽松的货币政策下,通胀水平升高,黄金的保值作用就能得到体现,这一关系主要体现在黄金价格与美元指数的相互关系上。

根据历史数据及理论支撑,黄金与美元指数呈反向关系,即美元强弱决定了金价的长期走势。近期国际金价持续上涨的主要原因就是美元高位持续回落,美元指数在2016年12月中旬高位回落,由此导致黄金价格开始持续上涨。

近期国际政治动荡不安,也引发黄金避险情绪再度升温。特朗普颁布的禁穆令一度引发讨论,市场不安定因素增加,同时,上周末法国总统候选人勒庞在竞选活动中表示,将对抗全球化,并带领法国脱欧。国际政治的不确定性引发市场风险加大,黄金避险再受热捧。

欧洲大选对黄金的影响

如果说,2016年的美国局势是影响黄金走势的一大主力因素,那么从今年开始,就需要将注意力转移到欧洲政局了。因为就在这几天,凭借着欧洲政局不稳带来的不确定性刺激,国际黄金——Comex黄金主力期货合约1702经过仅为期三天的短暂调整后,从1月27日起上涨至今。8个交易日上涨约3.8%,截至2月7日亚市下午5时,Comex黄金主力期货合约1702上涨至1233美元/盎司左右,创出近三个月新高。

就在本周一(2月6日),法国极右翼候选人勒庞(Le Pen)公布总统竞选纲领,承诺大幅限制移民、使法国退出欧元区,并对欧盟身份举行公投。政治风险的存在迅速在金融市场显现。

“一旦法国大选催生出一个反欧洲经济货币联盟的新政府,那无疑将会成为当前欧洲最为重要的事件。”摩根大通全球策略师阿纳斯塔西娅·阿莫鲁索(Anastasia Amoroso)表示。

而近期,美国政治经济局势也不断深化。特朗普想要松绑美国金融监管政策,一系列的旅行禁令措施引来美国数百公司的集体反对,与不够稳妥的欧洲政局形成呼应。日本三井住友证券资深策略师松野利彦就最新将欧洲大选,特别是被极右翼势力搅动的法国大选纳入了支持黄金上涨的最新动力。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