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特朗普上任后避险情绪升温 2017年现货黄金一路攀升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2-08 10:36

特朗普上任后,签署了一堆的行政命令,包括限制穆斯林难民,在墨西哥边境造墙和指责贸易伙伴操纵汇率。他的命令使国际形势发生了变化,黄金避险功能便在这时候发挥了功效。

边境税调整也引人瞩目,这将大幅推升美元,抵消保护主义和财政带来的利好。全球贸易风险和贸易战意味着市场对避险需求的胃口大增。

再考虑到近来弱势美元和共和党控制的国会不会很快通过特朗普的政策,黄金突破1220并不意外。美联储现在不愿意给出加息的具体时间,因此市场可能开始质疑点阵图,使特朗欧交易降温。

近期的区间可能是1198-1225,在风险愈加明显时进入1250-1264区间。

美国进入了“美国优先”时代,让人担忧二战后经济和地缘政治可能会出现彻底转型。

假设降税、扩大支出、新的贸易协定和进口税增加都付诸实际,美国会减少进口并增加出口。美国会减少对外汇的需求,产出缺口会迅速消失,这对风险资产利好而对黄金是利空。

事实上这就是特朗普刚当选后的行情,黄金一路下滑,美元和美股大涨。不过利率增加和美元升值无疑会打击经济,影响就业和收入。在四年过后,这无疑对现在的政府不利,因此其打压美元就可以理解了。

如果政府为此削弱了美联储的独立性,黄金的机会成本就会下降。交易者会推测真实利率很低,美元贬值以及美联储落后于通胀。

美国对德国、中国和墨西哥的指控让人联想到1985年的广场协议,那时法国、德国、美国、英国和日本通过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令美元贬值,目的是纠正美德和美日之间的贸易不平衡。

协议只是部分起到到了效果,美国货物变得更有竞争力,不过由于结构原因美日贸易的修正不如美德明显。在供应链全球化的今天,结构改变更可能让此类协议无效。

不管如何,美国的好斗表现都有遭到报复的风险,其他国家可以采取货币贬值、增加关税甚至打破现有贸易协议的手段,让黄金成为大赢家。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