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财经日评】楼市将迎长周期拐点 央妈出手房贷利率或上调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2-07 15:16

有消息称,宝能与万科之间的股权之争再度燃起,而央妈节后首个交易日再次出手,上调常备借贷利率和逆回购利率。分析人士称,此举或影响楼市房价。

经济篇——央妈再出手楼市将迎拐点

背景材料:鸡年首个交易日,央行便祭出大动作:在公开市场进行200亿元7天期、100亿元14天期和2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操作利率较上期均上调10个基点,同日开展的SLF利率也全线上调。

在加息周期和调控政策背景下,房地产(包括一线城市)将可能迎来长周期拐点。分析师认为,央行确认货币市场“加息”的结果,意味着房贷利率存在大幅上调风险。

中油财经网点评:央妈货币市场操作利率上调必然会影响银行资金成本,值得注意的是,银行提升房贷利率只具备可能性。不过,若房贷利率提高,将进一步抑制房价,对于普通人群而言更为有利。

焦点篇——宝能增持万科无效?

背景材料:2月6日消息,深圳法院裁定书报道宝能系增持万科股票行为无效。对此深圳法院相关人士表示,此事只针对管辖权异议。

深圳市一位法院人士称:此事只是宝能提出管辖权有异议,认为不应该在罗湖区法院审理,但被法院否决了。之后他们又上诉到中院,中院认为罗湖区法院具有审理权,故此否决了申诉。

中油财经网点评:春节前,万科股权之争刚有水落石出之意,而上述消息是否将再度搅混这场股权之争还不得而知。

国际篇——欧盟与中国一道对抗贸易保护主义

背景材料:欧盟贸易执委玛姆斯托姆于称,欧盟准备同中国一道对抗全球范围的贸易保护主义,但中国当局也需要展现出维护贸易和投资公平竞争的意愿。

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对自中国进口的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指责中国的贸易举措导致美国工作岗位流失。

中国商务部在特朗普就职前已表示,中美经贸合作“合则两利,斗则俱伤”,相信中美经贸关系不会根本脱离互利共赢轨道。商务部指出,中国愿与美国新一届政府携手合作,继续推动中美经贸关系稳定健康发展。

中油财经网点评:特朗普的威胁已有全面伤害之意,对于美国之外的贸易国家而言,对抗贸易保护主义才是正举。贸易本身就是一钟互惠互利的行为,而当特朗普试图打破这种平衡时,必将引起市场的强烈反击。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