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本周现货黄金上涨原因? 国际政治局势支撑金价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2-07 11:47

由特朗普总统引发的美国政局不稳,最有争议的莫过于对7个穆斯林国家的入境禁令。周一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以333对284的票数赢得了下议院有关脱欧法案修正案的投票,英国“硬脱欧”也点燃了投资者的避险情绪。

隔夜公布的美国1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摆脱负值强于预期,美元终获上行支撑。数据显示,美国12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录得+1.3,远好于前值的-0.3。

截止2月4日,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 GLD 黄金持仓量较前一日增加4.15吨,总持有量为818.65吨或26320502.88盎司。

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持仓量截止2月5日持仓量较前一日持平,总持有量为10410.74吨或334713128.20盎司。

分析师称,特朗普上任后的狂热已经在减退,欧洲的大选正搞得人们有些紧张,不确定性意味着金价上涨。此外,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减退也是助力黄金上涨的因素。美联储在上周的利率声明中,没有明确提及下次加息的时机,而且上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中薪资增长也不尽如意,这意味着加息的时机仍不成熟。从技术面看,目前黄金已运行在100日均线上方即1220美元/盎司上方,并一举突破斐波那契回撤位即1229美元/盎司的强阻力位,但是否能持稳在其上还有待观察,有分析认为该点位有可能会被测试数次。

ING大宗商品策略师Warren Patterson表示“特朗普上任后的狂热已经在减退,欧洲的大选正搞得人们有些紧张,不确定性意味着金价上涨。自今年以来,美元持续走弱,但是实物黄金在中国和印度两个消费大国也很弱,这对黄金是负面的。”

INTL FC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认为“黄金今年表现较强,这主要是因为美元的走弱,和上周美联储声明中并未提及下次加息的时机。地缘政治的担忧因特朗普的激进的外交政策而有所放大,现在贸易仍是关键因素。”

Kitco新闻在周一(2月6日)发布的报告中称,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交易数据显示,因围绕特朗普政府的动荡持续,对冲基金继续涌入黄金,寻求避险资产。截止1月31日当周,基金经理在纽约Comex期金的投机性总持仓量合约增加5504份至14.0663万份。同时,短期投注下跌 4579张合约至7.0826万张。黄金的净多头现在为6.9837万张合约。净多头仓位上周上涨超过16%,是今年迄今为止最大的跳增。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