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美联储加息再次遇阻 现货黄金连续三日上涨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2-06 17:06

上周美国数据不如想象中优秀,近期加息预期走低,现货黄金连续第三天上涨,目前金价交投于1220美元上方。

美元在100附近徘徊,黄金终于站上1220。

1月31日前一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净多头增加,达到8周最高点。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称,周五其黄金持仓量增加0.41%至814.51吨,周四为811.22吨。

加息预期显著弱化

外媒上周五(2月3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华尔街主要的大型银行预期2017年美联储(FED)仅会加息两次,需要以更快脚步收紧货币政策的风险温和。

尽管1月美国雇主增聘岗位数量远超预期,但根据对华尔街初级交易商调查显示,没有机构预计美联储今年第二季之前会升息。初级交易商指23家直接与美联储进行业务往来的银行。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2.7万人,优于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18万人。同时,美国1月份失业率上升至4.8%,表明有更多美国民众重回劳动力市场寻找工作。虽然就业持续稳健增长,但薪资的脚步没有跟上,1月份薪资环比仅增加0.1%。这促使很多人预计美联储会坚持缓慢升息的步伐。

安联保险集团(Allianz SE)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Erian对此表示,美国1月薪资数据令人失望 ,这降低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

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就业报告发布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消化的3月升息的可能性不到10%,6月升息的可能性超过60%。

美联储上周三(2月1日)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但对美国经济的评估相对乐观,暗示其在今年收紧货币政策的计划并未改变。根据去年12月的“点阵图”,美联储决策者预期2017年将加息三次。

值得注意的是,第二季度末正好也是欧洲大选即将拉开帷幕的时候,届时一点风吹草动都可能推升黄金。

换句话说,如无意外的话,黄金在上半年应该没有太大的阻碍。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