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纸白银

央行+美联储重拳出击 纸白银影响几何?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2-06 14:12

自从2017年以来,纸白银已从颓势中走出来了,纸白银在2017年又将演绎怎样的行情?2017年银价又会受哪些因素的影响?接下来大家可以拭目以待了。

2月3日,央行全线上调逆回购中标利率10个基点: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35%,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5%,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65%央行还上调了常备借贷便利贷款利率,隔夜品种上调35个基点:隔夜SLF利率上调至3.1%,7天SLF利率上调至3.35%,1个月SLF利率上调至3.7%。

利率上调是在短期经济稳定、通胀回升背景下,央行对于金融同业大幅扩张和“天量”信贷做出的去杠杆举措,也确认了货币政策已中性转紧。这大概率将成为今年我国货币政策的主基调,这也将对白银价格产生一定的影响。

方正证券任泽平2月5日发文称,市场需要准确理解当前的加息,央行上调逆回购、SLF和MLF利率,与传统的提高存贷款利率不同,这是一种定向的结构性加息,而非全面加息,这一轮加息的政策目标是防风险去杠杆而不是抑制经济过热和通胀,影响最直接的是债市而不是股市房市和实体经济。

对大类资产的推荐顺序是:黄金白银>股市中的业绩和改革受益板块>供给出清的商品>现金>债券>房地产链上的周期品>房地产。

美国2-3次的加息预期

加息对于白银这样的非生息资产价格会产生重要的影响。在加息临近时,白银价格均会出现提前的调整。不过今年的加息预期或是白银交易中比较明确的机会因子,为波段操作提供了很好的做多或者做空的机会。

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白银当前价格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本年度的加息预期。特别是在昨天2月3日美国公布靓丽的1月非农数据后,银价仍然表现坚挺,体现出市场对于白银价格的信心。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