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贵金属学院

黄金价格为什么会受美元影响?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2-06 11:53

一直以来,美元就是主导黄金价格的因素之一,一般来说,美元升值,黄金价格就会下跌,美元贬值,黄金价格就会上涨,那么,黄金价格为什么会受到美元影响?

大家都知道,黄金是以美元计价的,美元涨了,表示美元变得值钱了。由于金属的内在价值不变,从而具有一定的保值功能。

而美国商品期货与股票是用美元定价的,每一单位美元就可以购买更多黄金,相对来说,黄金就跌价。

美元汇率对黄金价格的影响极其强大,可以说是影响金价波动的重要因素之一。在黄金市场上有一个规律可以用在常规时刻的美元与金价的关系上:美元涨则金价跌,美元降则金价扬。

在一般的情况下,美元的坚挺则代表了美国国内有着十分良好的经济形势,而在良好的经济形势下,人们将会争相追捧美国国内的股票和债券。

就在这种背景下,黄金作为价值贮藏手段的功能就很容易被人们忽略。而如果美元的汇率有所下降,这往往代表着通货膨胀、股市低迷等情况的出现。

而在这种情况下,黄金的价格保值功能又会被人们所记起并重新加强黄金的交易。

以上是关于“黄金价格为什么会受美元影响?”的简单介绍,想了解更多的黄金知识敬请关注中油财经网。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