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仅上任两周 世界各领导就已经惊呆了...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2-05 17:51

忙碌的特朗普,上任仅仅两周便签署了22项总统令,以及无数条推特怼遍全球。从澳大利亚到伊朗,从欧盟到俄罗斯……在特朗普的“直言不讳”下无一幸免。

或许诚如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政治教授Tim Bale所说:“特朗普似乎不是个正常的总统。”

但对于美国对手以及盟友来说,这恐怕意味着无尽的困惑和再评估的必要。华尔街日报援引前澳大利亚总理国家安全顾问Andrew Shearer所说:“对于美国的盟友来说,这种锋芒毕露的处理方式造成了麻烦,(各国)长期的外交关系、共享的历史、共同的军事牺牲正退回到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

Andrew Shearer表示,“这种方法可能在商业中适用,但作为一个长期从事外交政策的人来看,我不知道这将如何在国际关系间生效。”“每一笔交易都是赢家和输家之间的斗争。”

在上周五的欧盟峰会上,欧盟领导人集体谴责特朗普。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别管美国怎么说!欧盟应该继续自己的计划。”法国总统奥朗德也表示,“特朗普声明‘不可接受’。”

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Richard Haass也表示,“短期来看,各方都试图适应新政府(的风格)。但中长期来看,无论政府喜欢还是讨厌他们所看到的,我相信每个政府都会选择的是,从本质上重新考虑与美国之间的外交关系。”也就是说,特朗普将给美国在全球各国之间担任的角色再添不确定性。

此外,欧洲理事会主席Donald Tusk在本周致欧盟领导人信中写道:“美国新政府令人担忧的声明使我们的未来非常不可预测。”一位欧洲高级外交官也表示,“我们曾经寄希望于在上任之后,看到一个更为细致、老练版本的特朗普,然而,完全没有。”

特朗普曾说过,他喜欢不可预测,这的确使他成为一位“不寻常”的总统。同时毋庸置疑的是,这也为美国对全球的作用,以及全球的政治风险,引入了更大的不确定性。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