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2017适合投资黄金吗?现货黄金近期或延续涨势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2-05 10:45

2017适合投资黄金吗? 今年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如何?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农历猴年中,黄金价格走势如同“过山车”般大起大落。在2016年8月之前金价走势坚挺,其中黄金现货价格曾于7月飙升到1366美元/盎司,其后价格有所回落,特别是美国总统大选加剧了金价动荡,黄金一度遭到大规模抛售,但进入12月后价格开始稳定。

业内机构多数认为,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的各项政策影响尚不明朗,加之美国加息、英国脱欧进程、欧洲多国大选等多项不确定因素,黄金由于其避险优势或在鸡年受到投资者青睐。

金价近期或延续涨势

进入农历鸡年后,有多项和黄金相关的指标表现喜人。

首先,截至2017年02月01日,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5日来首次增加,较前一日799.07吨增加近11吨至809.74吨,显示出投资者信心增强。

其次,美元指数失守100重要关口,对于具有“跷跷板”属性的黄金构成支撑。

再次,特朗普政府的一些新政加深了金融市场的避险情绪,资金开始涌入黄金以及相关资产。

资深分析师在最新报告中表示,美国新政府的减税和增加开支议程还有待国会批准,与墨西哥等国发生贸易战争的风险以及围绕美联储政策的不确定性等潜在问题,使投资者加速投资贵金属,金价有望升至1225美元/盎司甚至更高。

我们预计,金价将在2017年再次迎来高潮,今年初大量资金涌入传统“安全港”的资产,包括黄金。当全球经济陷入低迷期,黄金往往成为投资者避险保值的重要角色。目前随着全球低利率时代的来临,将有助于推动金价上扬、实物黄金受益,所以在负利率和通胀上升的环境下,更多投资者转投上海黄金。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近期金价跟美元呈较强相关性,投资者需密切关注美元相关数据表现。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