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联储今年第一次开会:特朗普政策不明确成隐患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2-01 11:48

当地时间周三、北京时间周四(2月2日)凌晨03:00,美联储FOMC将公布特朗普入主白宫以来首个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中油财经网预计美联储会在等待特朗普政府政策逐渐明确的过程中按兵不动。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没有在会后举行新闻发布会的计划。一周前,美联储主席耶伦曾强调美国经济已经接近充分就业,警告如果美联储太晚加息会迎来“有惊无喜的”通胀。但路透社的调研显示,所有受访经济学家全部认为本周没有加息可能。而芝商所(CME)的美联储利率期货数据显示,市场预期下一次加息可能是在6月。

尽管美国经济数据比较乐观,美联储决策层依然需要估测通胀提高的速度会有多快,必须等待特朗普经济计划的细节。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家阿什沃斯(Paul Ashworth)表示:“现在围绕在财政政策周围的不确定性很高,刺激计划的构成和最终效果都还不得而知。美联储不可能对未知的情况作出反应。”

特朗普在竞选过程中承诺推出大规模的基础建设计划、税收改革、放松监管和重新谈判贸易协议,但是目前基本都没有提供细节性内容,也没有提供时间表。

总体来看,随着美国经济已经进入充分就业,特朗普承诺的财政刺激和税收改革可能会快速推高通胀。如果成真,美联储将不得不快速加息;但是其他政策方面,比如最近几天炒得比较火的移民政策,都与美联储对长期经济展望背道而驰。市场在特朗普的孤立主义面前已经逐渐产生了恐慌,本周一美股已经创出了几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不过,标普500现在依然比特朗普胜选的时候高约6%。

在货币政策声明方面,市场预期变化或非常微小。Cornerstone Macro LLC经济学家佩尔利(Roberto Perli)在发给其客户的通告中表示:“措辞的改变应该是正面的。”

美国失业率目前稳定在4.7%,同时商业投资也改善了,尽管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因贸易逆差扩大而放缓。占据美国GDP三分之二的消费支出在去年12月增长显著,根据美国商务部本周一公布的数据。美联储密切关注的通胀指标也提高到了1.7%。

美联储上一次加息是在去年12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是十年来第二次架次,将利率目标区间提高到0.5%至0.75%,并通过点阵图暗示今年或会有3次加息。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