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强势美元政策穷途末路 金银从此走上康庄大道?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2-01 10:33

美国数据包括芝加哥PMI及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表现不尽如人意,美指延续此前跌势刷新数周低位,非美货币则普遍走强,黄金及白银日内涨幅分别逾1%及2%。黄金期货周二(1月31日)收盘报于1210.6美元/盎司,涨幅1.46%;白银期货收于17.56美元/盎司,涨幅2.39%。

继白宫最高贸易顾问指责德国利用欧元被大幅低估来“剥削美国与其欧盟伙伴”后,特朗普亲自上阵,攻击其他国家地区对美国搞货币贬值。周二美元两度下挫,跌幅一度接近1%,刷新2016年12月8日以来低点至99.499。有分析指出,这些言论标志着美国的“强势美元政策”已经结束,且美元指数跌破了一关键趋势线。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芝加哥PMI录得50.3,低于前值和预期的54.6和55;美国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111.8,同样低于前值和预期值的113.7和112.9。这两项数据均表现不尽如人意,导致美指跌幅扩大,刷新低位。

目前市场关注周三印度即将公布的联邦预算,印度政府可能将下调黄金进口税。虽有猜测称印财政部或削减10%的黄金进口关税,但概率较低;不过若真的宣布减税,因印度是实物黄金的主要需求市场,黄金料将走高。

除此之外,周四(2月2日)凌晨03:00美联储FOMC即将公布特朗普入主白宫以来的首个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分析师预计,美联储会在等待特朗普政府政策逐渐明确的过程中按兵不动。在货币政策声明方面,市场预期变化或非常微小。

“美联储通讯社”希森拉特团队分析称,本周美联储FOMC议息会议为本年度首次会议,而今年FOMC轮换的四位地区联储主席中有三位都是首次成为票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及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三位甚至在过去两年内才出任地区联储主席,其投票结果及表态令市场充满兴趣;而另一位轮换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则是长期鸽派,尽管其近来表态年内加息三次并非不可信;此番票委轮换并没有办法让市场相信美联储将转变政策基调,因此本周决议可能不会如预期般偏向鹰派。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