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天通银

三只“黑天鹅”齐飞 天通银或喜迎牛市行情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1-24 10:42

上周五(1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就任,回顾之前市场行情,重磅事件、激烈信号层出不穷,其中三小天鹅——耶伦讲话、英国脱欧、特朗普这三件事搅动着市场的神经。随着中国喜迎新春,三小天鹅的威力也将再次体现,今后银价的牛市行情或将开启,天通银或喜迎牛市行情。

耶伦两次讲话

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美联储并未落后于形势,逐渐加息是“审慎”的做法。货币政策应保持适度宽松。不认为美国经济有过热风险,也不预期美国经济增速很快抬升。目前赤字水平是不可持续的,债占比的增长主要是因为医疗方面的支出。

美国费城联储主席Harker表示,任何大规模经济刺激措施可能都存在推高通胀的风险。如果新一届美国政府祭出重大财政刺激措施,可能就得重新评估利率路径。并不认为美国通胀率很快就会失控。美联储应当考虑在利率上调至1%上方时压缩其资产负债表规模。当前无需加息。开始关注薪资压力上涨。

中油财经网观点:综合美联储官员讲话,可以得知目前美联储并不急于加息,而是静待时机,要观察美国的经济形势适当加息,这给了银价上涨的空间,对于白银市场而言,短期的下行压力有望减轻。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

特朗普在讲话中称,“今天并不仅仅是一个总统权力交接给另一个总统,不仅仅是一个政党转交给另一个政党。今天是权力从华盛顿转交给全美国人民的一天。”特朗普再次强调,他当选总统是为了美国人利益。从今以后,美国的每一个移民、外贸、外交政策都将会遵照美国人利益至上的规则。特朗普表示,“我们将在一个标准下工作:买美国货,雇美国人。我们将把工作带回美国,把安全带回美国,把财富带回美国,把梦想带回美国。”

中油财经网观点:特朗普的就职演讲透露出一股“民粹主义者”画风,在特朗普在位时期,贸易保护战或将频发,其制造的不确定性对白银等避险资产的支撑,将远超英国退欧。

英国脱欧风波延续

上周的英国退欧方案态度意外软化,市场情绪逆转,白银价格一定程度上承压。不过随着英国最高法院就脱欧问题作出裁决,英国退欧这一风险事件的“真正威力”将显现。同时,白银技术面同样出现大涨信号,白银牛市可谓一触即发。

周二(1月24日)英国最高法院将就英国脱欧案作出裁决。此前市场聚焦的“英国退欧”实际上只是民众公投的结果,道义上具有合理性,但是并不具有法律效力。也就是说,英国是否真的脱离欧盟,还有待法院裁决。

中油财经网观点:英国脱欧将迎来“终审判决”,其结果对市场带来的波动将不亚于之前全民公投的威力,当前结果仍存在巨大不确定性,一旦确认脱欧合法,银价有望再受避险买盘支撑。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