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美国正式退出TPP “大好事”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1-24 08:31

据新华社,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宣布美国退出TPP。特朗普称,退出TPP对于美国工人来说是件“大好事”。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当天表示,特朗普政府未来将与美国盟友和其他国家发掘双边贸易机会。

特朗普当天还对多名美国企业高管说,如果美国企业将生产转移到其他国家,这些企业将面临高额“边境税”。

新华社称,特朗普在竞选中曾多次抨击TPP将“摧毁”美国制造业,承诺当选后不再签署大型区域贸易协定,而是注重一对一的双边贸易协定谈判 。他日前还表示美国将很快与加拿大和墨西哥就北美自贸协定重新谈判。

去年2月,参与TPP谈判的12个国家正式签署协定文本,但TPP仍需各国立法机构批准才能生效。美国国会目前仍未就批准TPP安排投票。

另外,此前特朗普在执政首日签署了首项行政命令,冻结卸任总统奥巴马的医疗改革计划。据新华社,要求包括各联邦机构不得再为扩大这部法律的普及面而发布新规、要求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推迟实施医改法中任何可能给各州政府、医保提供方以及家庭和个人带来“财政负担”的条款等。

文章持续更新中,敬请关注。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