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黄金为何难上1220?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1-23 21:50

本周一(1月23日),现货黄金现在仍在1220一线挣扎,很难突破此关键位置,该点位是去年高低点的关键回撤位,因此从短期看,黄金价格上涨空间不大。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本周重点关注周二(1月24日)英国最高法院裁定英国脱欧结果及周五(1月27)美国GDP数据。

就特朗普就任后的资产配置而言,短期内分析师依旧看好黄金。考虑到特朗普就任后地缘政治风险和对外经贸问题的升级,以及财政刺激的时点、规模和构成的不确定性,上半年金价有望反弹超过1250美元。因此短期内金价的任何回调都将是交易性的买入机会。

长期来看,尽管近期美元遭遇回调,但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面因素依然支持强势美元,预计美元名义有效汇率在年内仍有5%的升值空间,而如果共和党的“边境调整税”在国会通过,将进一步加大美元的升值空间。

后市展望:

从进入2017年的以来,对于黄金的影响主要来源于季节性需求,但是从黄金的走势来看,时不时会有回调或者说是停顿。从消息面来看,地缘政治风险一直存在,并在一定程度上拉升金价走势,但同时美联储官员包括耶伦在内经常强势放出鹰派言论给黄金施压,这就造成了开年以来黄金台阶式的上涨步伐。同时特朗普在就职前后表现出来的差异在一定程度上会提升市场不确定性的预期,另外在特朗普就职后的一周内,就迫不及待的开始清除奥巴马的政治遗产,政治风险可能会增加,因为这一周或将奠定未来特朗普的政策基调,这可能会致使资产重回黄金等避险资产。

从整个世界格局来看,地缘政治风险是在不断攀升的,这就意味着,黄金的避险功能依旧是市场青睐的。2017年市场将迎来许多的不确定事件,同时特朗普在就职典礼上也表明会增强美国的军事力量,使美国的军事力量处于绝对优势,并应对来自朝鲜和伊朗等国家的潜在威胁,而且会着重打击IS等恐怖组织,种种因素都在很大程度上会让本就裂痕重重的地缘局势变得更加破碎不堪,这对于黄金来说无疑是大大利好的。

据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显示,截止发稿黄金价格较亚欧时段有所反弹,目前交投在1214美元/盎司附近。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