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财经日评】2020年中国GDP达80万亿 A股将涨45%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1-23 17:38

中国GDP在2020年达到80万亿,A股将大涨近45%,这对于国民生活有何影响。自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以来,众多青年夫妇较为纠结,因养娃成本较高。

经济篇——中国GDP达80万亿A股将涨45%

背景材料: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要求,到“十三五”末,中国GDP要达到80.4万亿元。显然,2018年年底这个80万亿,离2020年“十三五”结束,还有两年时间,时间足够,任务轻松,也能提前完成十八大提出的到2020年实际GDP比2010年40万亿元翻一番的目标。

两年后,中国GDP达到80万亿元。80万亿元这个数据,曾经在中国A股市场掀起一阵阵巨浪。2015年,中国股票市场市值一度突破70万亿。

中油财经网点评: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中国GDP要达到80万亿,这意味者国民生活水平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而我国经济发展也将更是一层楼。经济的崛起必然带动中国企业的快速的发展,而A股市场上涨或成必然。

焦点篇——全面两孩实施调查

背景材料:1月22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新闻发布会,计划生育指导司司长杨文庄、妇幼司司长秦耕介绍,根据国家统计局1‰抽样调查数据推算,全年出生人口达到1786万人;根据卫生计生统计数据,全国住院分娩活产数为1846万人,两孩政策效应初步显现,符合预期。

杨文庄介绍,2016年是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的第一年,也是实施单独两孩政策的第三年,出生人口达到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比2015年的出生人数1655万,多了131万。

中油财经网点评:人口老龄化已成为限制中国经济发展的大问题,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建设,而养娃成本居高不下,令全面两孩政策的效果未得到应有的全面呈现。

企业篇——滴滴打车遭吐槽

背景材料:1月21日晚,个人信息标注为“滴滴出行高级产品总监”的知乎用户“罗文”发文称:“我自己也觉得这两天在北京打车与之前相比,等待接单、接驾的时间更长,也更容易被动调价。后来,我去后台看了一下数据,找到了造成这一波‘打车难’的原因——春节来了。”

“罗文”给出了一张手绘数据图,数据图显示,随着春节的临近,司机在线数量下降了近25%,而订单数量则增长了30%。“罗文”认为:“这场来得早、峰值高的春运,威力堪比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造成了供需差值加大。”

中油财经网点评:滴滴打车遭吐槽并非一次两次,而司机在线数量下降25%,令本就供需不平衡的网约车行业更加恶化。春节的临近,网约车的需求在迅速增加,这才是造成滴滴打车又贵又难约的根本。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