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股市

【中油说股】沪指震荡回落收涨0.44% 养老金入市时间成焦点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1-23 15:23

周一(1月23日)沪指高开高走,午后震荡回落,最后小幅收涨,养老金入市一直以来都是市场关注焦点,何时入市有新进展。

沪指小幅上涨

今日沪深两市延续了上周五的上涨趋势,沪指开盘跳涨,午后震荡回落,最高触及3145点,个股呈现普涨态势,但市场量能并未有效放大,近期市场临近春节,市场窄幅震荡概率大。

截至发稿,沪指涨0.44%,报收3136点;深成指涨0.71%,报收9976点;创业板涨0.35%,报收1887点。

(图片来源: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

从盘面上看,军工、海工装备、有色、钛白粉、高端装备等板块涨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7.2亿,深股通净流入7.6亿。

养老金入市时间成焦点

据日前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2016年12月份,社保基金新开了6个A股账户,沪深两市各有3个。有媒体由此认为,这表明热议已久的养老金入市又进了一大步,开好账户即可操作。因此,有证券市场观察人士认为,养老金入市,估计在春节后即要行动了。

社保基金新增账户,这表明社保基金确实准备在A股市场上有所动作。不过,社保基金在A股市场上已经有10余年历史,但它与养老金并不是一回事。在现实生活中,人们经常把社保基金与养老金混为一谈,其实这是两项不同的基金。

社保基金是由国家建立的一项用于社会保障的基金,它的资金来源主要是财政直接划拨和国有股红利划拨,它的主要用途则是弥补养老金出现的亏空,而养老金则是由职工和职工单位缴纳的养老金所构成。养老金承担着每月向退休者支付养老金的任务,社保基金并无这种任务,因此社保基金在进入资本市场时面临的障碍相对较小,而养老金则必须首先满足职工的养老需求。

虽然社会对于养老金入市期盼已久,但直到最近两年才形成决策,并完成了相关的准备工作。

在A股市场内外,不同的人对养老金入市是有不同的态度。就市场内部来说,由于 A股市场长期为资金短缺所困,因此普遍将其当作利好消息,认为可以推动疲弱的A股市场出现一波向上行情。

而在市场外部,则更多地着眼于入市可以为养老金的保值增值新开一条投资通道。

正是因为养老金入市对市场内外都有利好,因此格外引关注。周一(1月23日)国家人社部举行2016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国家人社部政策研究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卢爱红表示,2017年将稳慎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多措并举增强基金支撑能力。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