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白银

现货白银短线风险偏上行 美联储强调加息仍难压制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1-23 11:54

国际现货白银周一(1月23日)亚市早盘小幅上扬,并触及17.25美元/盎司的日内高位。上周五(1月20日)因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就职演说中高举民粹主义大旗,打压美元下跌,银价当天探底回升,盘中最高触及17.16美元/盎司。本周市场将密切特朗普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细节,同时周五美国将公布去年四季度的GDP数据,料将引发市场不小的波动。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1月20日)正式就职,但他在就职演说中高举民粹主义大旗,承诺将遵循“美国优先”的政策。虽然也言及会兴建道路、铁路等基础设施,但“实锤”不足,令部分投资人担心财政刺激措施可能会被押后,美元也因此承压转跌。

2.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1月20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1月17日当周,COMEX白银投机净多头头寸增加4583手,至50752手,净多仓连增三周。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上周五(1月20日)重申,他认为美联储需在经济超出其就业及通胀目标之前就减少货币刺激措施,美联储必须“用力踩下煞车”。

2.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上周五(1月20日)表示,财政刺激政策可能会导致通胀回升太多,就目前而言没有必要急于加息。不过,他重申自己支持2017年加息三次,且一度利率高于1%,可能停止再投资。

3.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上周五(1月20日)表示,美国经济加速成长的前景可能推升美元汇率。他还对全球经济持乐观看法,不认同贸易保护主义可能蔓延并损及全球贸易的疑虑。

4.美联储主席耶伦周四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调整政策是一种“审慎”的做法;她警告,等待过久再加息,让经济炽热运行,这样做是有风险的。她周三称,美国经济正在接近央行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为美联储提供渐进加息的依据。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