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威廉姆斯:需要在经济超出目标前加息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1-23 11:42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上周五(1月20日)重申,他认为美联储需在经济超出其就业及通胀目标之前就减少货币刺激措施,美联储必须“用力踩下刹车”。

威廉姆斯当天在湾区经济研究院年度预测会议上表示,劳动力老化及生产率增速较低,将阻碍美国经济年增率难以持续高于2%。

刚刚上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承诺,他的经济政策将使增长率提高至4%。但这个目标与美联储立场的契合情况仍不明朗。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上周表明,将逐步升息以避免经济过热。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策者们在去年12月会议加息至0.5%-0.75%,也是一年以来第一次上调利率目标范围。同时最新的“点阵图”中位数显示,他们今年可能要加息三次、每次25个基点。

威廉姆斯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没有表决权。他并未直接谈及政府与美联储立场落差一事,但他表示,美联储不希望见到失业率一再下滑而通胀率节节上升。目前美国失业率在4.7%,通胀率约为1.75%。

他强调,美联储的目标是让失业率及通胀率持稳在当前水准附近,为了达到这点,美联储需要进一步升息。

在谈及资产负债表方面,威廉姆斯称,他对于在健康经济中收缩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并不担心。当美联储开始收缩资产负债表时,绝不会是破坏性的。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