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机构评论> 机构汇评

金钻集团:欧元周评-耶伦偏鸽派,特朗普交易继续降温推高欧元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1-23 11:10

【2017.01.23】上周欧元继续温和上攻,尽管欧洲央行坚定的鸽派立场并未改变,但是特朗普交易式美元上涨缺乏后续动能,因美国总统特朗普继首次新闻发布会未谈及财政刺激计划后,在他的就职典礼上再度对此计划失声,市场失望情绪可想而知,美元继续遭到获利盘打压。此外,上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发出偏鸽派讲话,她指出,美联储并未落后于形势,逐渐加息是“审慎”的做法。货币政策应保持适度宽松。并进而称,目前赤字水平是不可持续的。此前市场普遍担忧特朗普大规模财政刺激政策的资金来源问题,因美国政府债务过高。美元下跌,反向推高欧元,上周五截止收盘欧元兑美元上涨0.29%,报1.0692。

基本面分析】

1.特朗普宣誓就职美国第45任总统。白宫网站发布了特朗普政府的各项施政纲领,均以美国优先为开始。就职讲话后,特朗普给出了一个长远的经济目标:十年内,新增2500万就业,令美国经济增长重回4%。不过其中并没有提及基建计划。

2.美联储主席耶伦:美联储并未落后于形势,逐渐加息是“审慎”的做法。货币政策应保持适度宽松。不认为美国经济有过热风险,也不预期美国经济增速很快抬升。目前赤字水平是不可持续的,债占比的增长主要是因为医疗方面的支出。

3.美国费城联储主席Harker:任何大规模经济刺激措施可能都存在推高通胀的风险。如果新一届美国政府祭出重大财政刺激措施,可能就得重新评估利率路径。并不认为美国通胀率很快就会失控。美联储应当考虑在利率上调至1%上方时压缩其资产负债表规模。当前无需加息。开始关注薪资压力上涨。

4.周一关注事件数据:19: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Draghi)发表讲话。23:00欧元区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技术面分析】

EURUSD沿着5日均线上攻,10日均线构成多头第二道防线。目前汇价已经突破1.0669的空头关键压制点位,波段下跌有很大机会结束,后续将转为上涨为主。长红突破1.0759后,关注下一个压力位在1.0872。短线支撑看1.0687,今日收红盘,则汇价只要不有效跌破1.0588的支撑,波段上涨都不会结束。

【交易策略】

汇价回调至1.0691,可入场做多。在1.0849附近遭遇压力,可短空。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