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特朗普新官上任美元疲软 欧元攀升至一个半月高位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7-01-23 10:57

上周六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正式上任,在此之前其对美元的意外警告令美元元气大伤,周六特朗普的正式上台再令美元受挫走软,周一(1月23日)美元继续延上周走势下行,欧元则获支撑飙升至近一个半月新高。

周一(1月23日)欧元兑美元在开盘后震荡走高,刷新12月初以来高位至1.0726,主要因上周五(1月20日)特朗普在其就职演说中高举民粹主义大旗,令部分投资人担心财政刺激措施可能会被延后,使得美元指数承压下挫,并在周一早盘延续跌势,现徘徊于近三个交易日低位100.55一线,欧元兑美元因此趁势反弹走高。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来源: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

特朗普在就职演说中承诺,将遵循“美国优先”的政策。特朗普再次强调,他当选总统是为了美国人利益。从今以后,美国的每一个移民、外贸、外交政策都将会遵照美国人利益至上的规则。特朗普表示,“我们将在一个标准下工作:买美国货,雇美国人。我们将把工作带回美国,把安全带回美国,把财富带回美国,把梦想带回美国。”

欧洲央行执委科尔上周五对CNBC表示,欧洲央行的超宽松货币政策不会永远持续下去,但现在就讨论缩减购债计划规模还为时太早。科尔认为,欧元区并不是分裂的,而无论特朗普发表何种言论,欧洲需要保持统一。同时,欧元区相比几年前更加具有韧性。另外,科尔的此番较为乐观的言论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欧元兑美元的走强。

上周欧洲央行如市场预期保持利率不变,但随后德拉基的较为鸽派的讲话令欧元受挫,今日“超级马里奥”将再度登场,其是否将再次拨欧元冷水?敬请期待,不过近期因欧元逐渐回升市场关于欧美平价的言论亦逐渐消散,可见,短期来看欧元走势将较为乐观,欧美平价将被搁浅。

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0:58,欧元兑美元报1.0741。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