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俄能源部长:减产目前提前达成 领先于计划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1-23 10:13

上周日(1月22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维也纳举行会议。包括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和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产油国周末在维也纳将举行会议,建立一个遵守机制,以落实每日减产180万桶(bpd )的协议,会议中众油长表示减产协议进行顺利。

援引CNBC消息,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上周日(1月22日)表示,OPEC成员国和关键非OPEC成员国几乎接近日产量目标:按照此前达成协议,这些产油国要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将日产量削减180万桶,以努力提高石油价格。

诺瓦克在首次OPEC-非OPEC委员会会议结束时透露这一乐观评论。该会议是为了监控12月10日削产协议的合规性。当时,俄罗斯和OPEC以外10个国家决定加入拥有13个成员国的OPEC的削产行动,决定在2017年前6个月将石油日产量削减180万桶。

诺瓦克表示,对已经取得的进展,本月底前还不能得到相关的企业数据。但他估计,1月底前几乎能达到日产量削减150万桶的目标。他还补充称,许多国家削减的产量都超过承诺的数字。

2014年夏天,每桶原油售价超过100美元。2016年1月,油价触底,每桶价格还不到30美元。在2016年余下的时间,油价很少上涨超过每桶50美元,促使OPEC和非OPEC在2016年12月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

上周五,纽约基准美国原油销售价格达到每桶52.42美元,伦敦布伦特原油价格达到每桶55.49美元。

诺瓦克表示,俄罗斯已经达到10万桶的削产目标,是1月底削产5万桶目标的两倍。俄罗斯曾承诺进行最大幅度地削产行动,将每日产量削减30万桶。

削产协议是经历多年失败后才达成的,个别OPEC成员国忽略达成新产量目标的呼吁,以使石油销售最大化。此外,OPEC以外的成员国对与卡塔尔合作的兴趣不大。

但在周日宣布削产进程后,主持此次会议的科威特石油部长Issam A. Almarzooq表示,他对该协议的最终成功有信心。他还表示,科威特不接受削产达不到100%合规的情况。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投资者需持续关注各大产油国履行减产的实际情况。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