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钻井数大增油价惶恐不安 OPEC减产能否顶住压力?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1-23 09:32

上周油价上涨逾2%,同时因合约交割,美国原油连续目前报价在53美元/桶上方,周末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钻井数录得4年来最大增幅,但OPEC亦成立了减产监督委员会,油价能否顶住下行压力值得关注。

美国原油钻井数大增,减产监督委员会如期成立

原油市场,油价近期走势较为纠结,虽然沙特等国带头减产,但很多国家仍未完全落实减产,而且得到减产豁免的尼日利亚产量大增,令多头有所顾忌,此外,美国原油钻井数据录得十年来最大增幅,料在短线令油价承压;虽然刚刚过去的周末OPEC等国如期在维也纳成立了成立了减产监督委员会,油价短线上行空间仍较为有限。

美国钻井数大增

据美国油服贝克休斯上周六(1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月20日当周油服贝克休斯总钻井总数上升35口至694口,前值659口,其中石油钻井数增加29口,创近4年来最大增幅。

数据还显示,美国截至1月20日当周油服贝克休斯石油钻井总数为551口,为2013年4月以来最高,前值522口;在过去34周当中,活跃钻机数有30周是增加的,总计增加了235个,是活跃钻机数自2014年中以来最大的一波回升。;美国截至1月20日当周油服贝克休斯天然气钻井总数为142口,前值136口。

分析师称本次复苏周期可能延续至2018年,由于油价依然维持在近18个月以来高位,美国页岩油生产商计。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尽管沙特一直声称OPEC减产协议落实得有多好,但未来油市将迎来美国页岩油的大幅回升,这对有限形成一些拖累。

就近两个月来看,一般该数据的影响力会在新的一周的周一欧市得到反应和发酵,投资者需要留意油价短线的下行风险。

减产监督委员会

日前OPEC成立减产监督委员会,仍在向市场传递积极信号,第二次会议将于3月17日在科威特召开。

在此次会议中,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法利赫(Khalid al-Falih)称目前执行良好,表示该国当前产量略低于1000万桶/日,并希望2月份时产油国能够完全实施减产协议。他表示,预计今年年中库存将减少30万桶/日。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表示,已经领先于计划,并将继续,正尽最大努力达成协议。他声称,俄罗斯当前的原油产量为1115万桶/日。

委内瑞拉石油部长皮诺(EulogioDelPino)称,减产协议目前已实现80%,其中委内瑞拉实现半数,并将在下月减产4.5万桶/日。

综合来看,此次会议传递的消息基本上在过去的几周都已经是市场已经获悉的消息,并没有什么新的利好,估计对油价的支撑作用有限,本周市场还需留意美国钻井数据大增的利空影响。

油价后市走势多空分歧较大

据彭博社上周五(1月20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交易员与分析师对油价后市,分歧较为明显;在接受调查的34位交易员与分析师中,13人(38%)看多,10人(29%)看空,11(33%)人看平。

截至北京时间9:26,据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显示,美国WTI原油3月期货最新报53.23美元/桶,微涨0.02%。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