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英镑已被广泛低估 预期将适度走强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7-01-23 08:36

上周英镑走势一有显著回升的迹象,上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了英国硬脱欧路线,虽英镑曾一度跌穿了1.20大关,但在随后快速回升至1.23上方,北欧银行表示,目前英镑已被广泛低估,预计未来将适度走强。

上周英镑兑美元及欧元都显著回升,兑美元创下2.5%这一去年7月份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

在万众瞩目中,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了英国的硬退欧路线——控制移民并脱离欧盟司法体系,强调英国退出欧盟单一市场。梅还表明,最终协议将交由议会批准。

在有可能丧失在欧盟这一英国最大市场的自由贸易权益的情况下,“英国经济前景仍笼罩在阴云之中,而前方道路明朗化之前还将经历很长的一段时间。英国退出欧盟不仅需要一个单一协议,还需要一系列环环相扣的谈判。”北欧银行分析师说道。

这些谈判包括:

1.与欧盟的贸易谈判;

2.与欧盟的过渡协议;

3.重新以成员身份进入国际贸易组织(WTO);

4.与现已同欧盟具有贸易协议的超过50个国家以及包括美国和中国在内的其它国家间的贸易谈判。

这增加了英国最终将与这些国家达成何种协议的不确定性。目前可以肯定的是,“软退欧”的可能性已经被排除。

对于英镑兑美元及兑欧元的走势,北欧银行预测:“鉴于英镑已受挫良久,目前被广泛低估,我们预期其将在近期回升。”

“英国央行也将充当重要角色,通胀的上升会使他们不愿再继续放宽货币政策,而宁肯持中立态度。”

“也就是说,我们保有英镑会适度走强的预测,这同时也反映了美国和欧元区的巨大政治不确定性。”

其对英镑/美元最新的3个月、6个月和直至年底的汇率预测分别由之前的1.27、1.34和1.34调整为1.25、1.33和1.33。

对于欧元/英镑的相应预测由之前的0.83、0.82和0.82调整为0.84、0.83和0.83。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